最新新闻:

帮助宝宝记住的提示

时间:2021-04-04 10:01:09来源:

您可能想知道您的宝宝会记得某个特定的时刻,某个玩具还是第一次去动物园。虽然她无法回忆起以后的生活,但这些记忆对她的成长仍然至关重要。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心脑研究中心心理学教授丽莎·奥克斯(Lisa Oakes)博士说,这是因为记忆是学习的基础。她解释说:“通过记住并保留这些经历中的信息,婴儿才能了解自己的环境。”

宝宝的记忆还不能像您的记忆那样工作-她无法回想事件,因此,当她经历自己认识的事物时,更像是一种安慰或熟悉的感觉。但是,从她出生的那一刻起,她微小的记忆力就仍在努力工作。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斯蒂芬·克里斯特曼(Stephen Christman)博士说,起初,她依靠所谓的程序记忆来负责运动技能,例如吮吸,吞咽,发出声音,最终翻身并行走。在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到6周时,她开始建立自己的语义记忆或世界常识。这有助于她认识妈妈和爸爸是她的父母,而不是陌生人。它有助于她了解某些类型的食物可口,而其他类型则不;之后,它将帮助她了解自己的名字以及诸如狗和球之类的单词的含义。(第三种类型的记忆将帮助她记住诸如去动物园旅行之类的特定事件,直到她到达学龄前,它才会开始起作用。)

这些记忆技能会自然发展,但是您也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帮助他们。

跟踪宝宝的里程碑。

保持新鲜

Christman博士说,当您的宝宝第一次遇到某种事物时,它会刺激他负责存储和检索记忆的大脑区域。它还使他的大脑在神经细胞之间形成新的连接。婴儿拥有的神经连接越多,婴儿处理信息的方式就越多(这使他变得更聪明!)。用羽毛抚摸他的肚子,向他展示如何挤压新的沐浴玩具,或在草地上玩耍,都是帮助建立这些联系的方式。让他指出如何自己完成一些任务(例如如何处理不断翻滚的块)也很重要。

重复,重复,重复

也就是说,事情不必一直都在变化。奥克斯博士说:“大脑还在微调一些已经形成的联系,而这个过程需要重复。”就像当您第二次看电影并选择细节时,您可能错过了第一次复赛。奥克斯博士说:“婴儿通过反复暴露会形成更深刻,更深刻的记忆。”一遍又一遍地做事,例如唱歌相同的几首歌,在午睡前每天玩宝宝最喜欢的游戏,或午饭后带她去散步。坚持例行程序,尽管有时会以某种方式改变它们(例如,说“ peekaroo”而不是“ peekaboo”或将您的一首惯常歌曲换成新歌)会起到双重作用:它在建立新连接的同时增强了现有连接。

用你的话

父母与他们交谈的孩子的词汇量通常更大,并且会更快地开始说话,因为他们将许多听到的单词存储在记忆中。一旦您的宝宝在4到6个月之间开始说话时,就可以微笑着进行眼神交流,重复他发出的声音,然后停下来给他回应的机会。语音语言病理学家,“玩转语言”的创始人Sherry Artemenko表示:“这种来回的学习方式可以教会您的宝宝在谈话过程中如何轮流,让他一次可以听到,记住和重复一些声音。” ,提供语音和语言指导的服务。

读他的书将帮助他学习新单词。例如,关于牛的书将以各种方式反复使用某些单词(例如牛和斑点)。这些图片将有助于他对这些文字的记忆。您还可以使用描述性词汇来叙述您的日常活动。Artemenko说,当您说“让我们穿上红色条纹的衬衫”或“我能感觉到脚上温暖的沙子”时,就是在帮助您的宝宝准备说出他的第一个单词。

在Shop Parents签出板书。

调入

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说,与旋律配对时,婴儿更容易学习信息。Artemenko解释说:“正是歌曲的节奏,韵律和样式使人们更容易记住与音乐相关的内容。”例如,借助“ Thesyy-Bitsy Spider”,旋律和押韵的单词可以帮助您的宝宝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就是为什么她会迅速赶上来像蜘蛛一样摇动手指的原因。为了鼓励通过音乐保持记忆,请唱一些简短而乐观的歌曲,例如“头部,肩膀,膝盖和脚趾”,并指向每个提到的部分。您也可以制作自己的歌曲。唱歌时举着祖父母的照片,“这是祖母,这是祖父。他们爱你”到“拇指金在哪里?”的旋律可能会在您的小朋友下次见到他们时使他们看起来更加熟悉。

摆上微笑

如果您的孩子伴随着积极的情绪,则更容易回忆起某些事情。在犹他州普罗沃的杨百翰大学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中,五个月大的人记得将几何形状与带有快乐的声音和面部的人一起呈现时,要比与他们的形状与具有幸福感的人相结合时更好。愤怒或中性的声音或面部表情。该研究的主要作者,BYU心理学教授罗斯·​​弗洛姆(Ross Flom)博士说:“积极情绪似乎可以增强婴儿的注意力和唤醒能力。”因此,无论您是要向婴儿展示如何点亮玩具,玩配对游戏还是在人行道上谈论小鸟,都应使用许多愉快的面部表情和声音表达来帮助您掌握信息。

最初发表在2015年5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