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哇!年轻的婴儿看到成年人看不见的东西

时间:2021-04-04 09:01:02来源:

还记得那名臭名昭著的裙子,是白色和金色还是蓝色和黑色?好吧,如果您的宝宝可以说话,那么您可能会对自己和她所看到的一切有类似的争论,因为婴儿的大脑和成年人的大脑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解释图像。根据《科学美国人》的一篇文章,虽然成年人已经形成了知觉恒定性,但小于5个月大的婴儿却没有。

什么是知觉恒定性?它使您可以将物体识别为在不同环境下和不同光照条件下都是相同的。就像一朵乌云在阳光下短暂移动,并在朋友的脸上投下阴影。灯光改变了您朋友的脸,但是您仍然将他识别为朋友。

有关:剖腹产婴儿可受益于简单的拭子

但是,我们并非天生就具有恒常性。首先,我们看到所有差异,然后再学习忽略它们,以便我们可以将同一对象识别为在许多不同场景中不变。当知觉的恒定性发挥作用时,我们就失去了看到许多矛盾的能力,这些矛盾对于年幼的婴儿来说是非常明显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婴儿可以看到成年人眼睛看不见的东西。

科学家研究了42个3到8个月大的婴儿,他们观察了从真实3D对象渲染的成对图像。由于婴儿无法描述他们所看到的内容,因此研究小组测量了婴儿看着每个图像的时间。如果婴儿看第二张图像的时间少于第一张图像,则表明她认为自己刚刚看过同一幅图像,不需要长时间看。但是,如果婴儿以相同的时间观看第二张图片,则表明她发现两个图片同样有趣,这表明第二张图片对她来说像第一张图片一样“新颖”。

有关:宝宝每周的发育

数据显示,三至四个月大的婴儿具有“醒目的能力”,以区分由于光照变化而引起的图像差异,但他们在大约五个月大时就失去了这种技能。在生命的第一年,婴儿还失去了识别成年人类几乎无法检测到的猴脸差异的能力,以及辨别语音语音的能力,这些语音不是他们自己家庭所讲的语言。

新父母?订阅我们的“家长日报”以获得婴儿时事通讯

“我们所有人在婴儿时期对变异信息的敏感性下降,在我们与现实世界之间形成了不可逾越的鸿沟,”《科学美国人》杂志的Susana Martinez-Conde写道。“与此同时,它有助于调整我们对环境的感知,使我们能够有效,成功地进行导航……即使它使我们无法触及的大部分现实也是如此。”

Hollee Actman Becker是一位自由作家,博客作者和母亲。请访问她的网站holleeactmanbecker.com了解更多信息,并在Twitter上关注她,网址为@holleewoodworl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