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技玩具会伤害婴儿的语言发展吗?

时间:2021-04-03 20:01:14来源:

照片由Sarina Finkelstein摄;盖蒂图片社(2)

正如不知所措和睡眠不足的父母所知,给您的宝宝iPad是确保10分钟安静时间的简便方法。但是,2015年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使用科技玩具而不是传统的木制玩具玩耍的婴儿,这些玩具带有闪光灯,计算机化的谈话和音乐,而语言和语言的质量和数量却下降了。这些说法是真的吗?我们与两名行为儿科医生交谈以找出答案。

有关:眨眼,唱歌玩具真的可以教婴儿吗?

游戏的好处

对于婴幼儿来说,游戏的好处是广泛的。“游戏为发展认知技能,社交技能,抽象思维,运动技能等提供了机会。它有助于您的孩子前进。”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发育行为儿科病学负责人Heidi Feldman博士说。当谈到孩子的成长时,她说某些玩具比其他玩具要好-特别是传统,简单的玩具,可以让宝宝锻炼自己的创造力。

儿童思维研究所的临床神经心理学家劳德·菲利普斯(Laura Phillips)说:“富有想象力的游戏可以帮助婴儿们产生新的想法。”她提到了用于大脑发育的最佳玩具之一:木制积木。积木不仅可以提高精细的运动技能,还可以鼓励孩子解决问题并发挥其想象力。其他值得注意的玩具选择包括叠杯,着色书和勺子。费尔德曼博士解释说:“在简单的玩具中有话要说,让孩子在其中表达意义。”“没有理由你不能从厨房拿木勺子拿来给孩子玩。”

有关:婴儿游戏时间的6大好处

科技玩具:他们是好还是坏?

对于 JAMA儿科的研究,研究人员研究了父母和他们的婴儿(年龄在10和16个月大)在家里玩。他们注意到,当涉及到电子玩具时,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言语互动较少。那些玩书和玩更多传统物品(例如木制积木)的婴儿往往会和妈妈或爸爸表现出更多的来回“颤抖”。

菲利普斯博士对此表示支持:她说:“新兴的研究表明,语言在人际交往中得到了最佳发展。”“有研究表明,与父母交谈比与听电子书或电视节目相比,孩子获得的词汇量更多。”小孩子似乎可以从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中学到最好的知识,而不是与iPad,视频游戏和其他浮华技术对象的互动。

此外,高科技玩具在发展上没有像传统的老式玩具那样的开发优势。飞利浦博士说:“用蜡笔在着色页上拖动要比用手指在平板电脑上拖动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精细的电机控制,” Philips博士说。基于技术的玩具也限制了创造力,因为它们不会激发孩子们发挥想象力。观看视频不会教给他们,例如,如何以与构建块相同的方式解决问题,接受失败以及理解因果关系。科技玩具的另一个缺点:儿童可能会习惯于这种刺激,以至于他们发现简单的玩具吸引力不大,这可能会导致注意力分散。

有关:为儿童选择电子玩具的5条建议

尽管有所有这些信息,父母并不需要阻止他们的孩子使用高科技玩具。相反,他们应该改变孩子们玩的玩具的类型。菲利普斯博士总结说:“高科技玩具对婴儿的认知发展并不危险,但它们可能会代替有益的活动。”“孩子们会被吸引去刺激华而不实的玩具,但需要多种多样,孩子们也应该接触简单的玩具。”因此,继续让您的孩子在iPad上花费几分钟,然后跟着书本和木制积木一起进行一些高质量的亲子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