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遇见这3种妈妈,孩子可有罪“受了”,也许会毁了孩子一生

时间:2020-09-14 18:16:38来源:谷蓝骑着猪看

文/

都说妈妈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人,她将我们拉扯到长大成人,也会教我们许多的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感受母爱的伟大,我们以后也会用同样的爱去报答他们,孝顺他们。

有些妈妈从小就会给孩子安排好了“牢笼”,不让孩子去接触外面的世界,过于的保护孩子,孩子像井底之蛙一样,可能孩子的天空只有自己的母亲,但是孩子总有一天要自己去闯荡的,母亲也不会永远都陪着孩子。

案例:

小李的儿子在上小学的时候,小李每天都会帮助孩子安排好一切,大到放学接送,小到每天准备第二天的课程教材,这些都是小李在做,虽然浑身疲惫,但是小李也甘之如饴,认为自己帮助孩子做好了一切,孩子就会越来越好,随着孩子小学升上了初中,小李发觉事情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

上了初中,小李的儿子需要住校,但是住了几天,小李的儿子就跟自己说不想念了,原因就是:小李的儿子什么都不会,连自己的袜子都洗不好,而且再也没有人帮助自己准备第二天的课程了,反正一切都没有得到妈妈的帮助,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小李从小就对自己的孩子这么娇惯,让孩子成为了温室中的花朵,不让孩子对外面的世界有任何的接触,这样不是在爱孩子,而是在害了孩子,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很多,不少母亲都会认为自己的做法是对的,其实这是在一点点地毁掉孩子。

这3种类型的妈妈,孩子遇见是悲哀,毁了孩子还不自知

1. 过于宠溺孩子的妈妈

有的妈妈从小就过于宠溺孩子,替孩子包办好了一切,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孩子插手,造成孩子连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这就让孩子更加的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是,离开了母亲也感觉生活不下去了,所以妈妈千万不要过于宠溺自己的孩子。

2. 妈妈过于强势

有的妈妈会因为性格的原因,所以对孩子会过于的强势,在与孩子的相处中,母亲应该拿出母爱的本性,对待孩子要用柔情,让孩子感受到母亲的爱,而不受以命令的形式,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做这个做那个,不要把自己过于强势的那面展现出来,这是不对的行为。

3. 喜欢抱怨的妈妈

有的妈妈会在生活中抱怨,抱怨一切的琐事,自己的公婆,或者丈夫对自己的态度,以及自己需要处理的家务,但是这些情绪如果展现在孩子的面前就不好了,孩子会感觉生活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里,而且母亲的情绪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

如何做个好妈妈?

1. 做一个温柔理性的母亲

在孩子面前不要随意 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要传达给孩子积极的正能量的东西,让孩子感知母亲的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在母亲的爱下能够好好地去生活,面对孩子的错误也要理性去看待,不要过于暴躁,这样也是不对的。

2. 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

做到要经常和孩子沟通交流,知道彼此的心理活动,加深彼此的了解,增进彼此的亲子感情,让母亲更加的走进孩子的心理,知道孩子的所想,这样才会在与孩子的相处当中找到正确的方式。

3. 适当的放手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让孩子自己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一直包办着孩子的一切,让孩子适当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父母也会有老去的那天,俗话说:千岁的父母管不了百岁的儿,所以父母应该适当地放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