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4岁男孩身高165CM,妈妈很高兴,医生却说:最多就这么高了

时间:2020-09-14 08:16:30来源:宝儿辅食坊

春天是孩子长个子的黄金时间,能抓住机会多锻炼孩子的个子能超过同龄人一大截,现在的审美都是大长腿,不管男孩女孩,个子已经是衡量颜值的一个重要标准。春天的天气好,也适合出去晒太阳,锻炼身体,代谢快要及时补充营养,家长在吃的方面都是劝孩子多吃一点。

李姐的个子不算太高,想要孩子能有个大高个,对孩子的后天培养非常重视,除了每天带着孩子运动外,孩子吃的方面也是多多益善,只要能吃的下,从来不拦着。孩子的个子也确实很不错,算得上是小伙伴里个子比较高的,李姐心里比较高兴。没想到上次给孩子做体检的时候,医生竟然说,孩子将来的个子最多也就到165CM了,到底是为什么呢?

医生做了全面检查以后,告知李姐,孩子现在偏肥胖并且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孩子已经开始出现分泌性激素,所以个子就会慢慢停止增长了。

孩子有3个身高突增期,在3岁之前,小宝宝长得非常快,我们常说的一天一个样,就是指这段时间,孩子的身高长得最快。第二个阶段就是青春期,每天平均都会长个8CM,有些长得快的甚至都有长十多厘米的,孩子几年下来长二三十厘米不成问题。

但是当孩子已经开始成熟起来分泌性激素,就会慢慢停止长个子,如果孩子出现性早熟,就会停止的更早,孩子的骨骼会渐渐的闭合,这和小宝宝长的慢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小宝宝宝还有很长时间可以追赶上来,但是一旦骨骼闭合,就相当于成人了。李姐的孩子在14岁的时候出现早熟情况,孩子以后也不会再长太多。

孩子身高主要受基因和后天两个因素影响。

父母的基因遗传给孩子,这个是没有办法更改的,在孩子出生以后,能努力的只有后天因素了。

1、良好的睡眠

生长激素在每天晚上十点分泌,保证孩子能早早的进入睡眠状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时间和质量,是孩子长高个子的必要条件。现在人的生活比较丰富,孩子跟着大人一起养成了晚上不睡觉的坏习惯,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好的。

2、饮食健康

孩子长身体是需要很多营养,但是并不是一味的多吃,均衡营养才最重要。有些孩子比较挑食,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吃,就只做孩子喜欢吃的,不做孩子不喜欢的,这导致孩子营养不均。尤其是有些孩子喜欢吃大鱼大肉,不喜欢蔬菜水果,缺乏维生素。现在的夜市小吃也比较多,外面的烧烤食物和油炸食物味道很刺激,小孩大人都喜欢吃,家长们长期让孩子吃这些食物,再加上一些碳酸饮料等,孩子性早熟的越来越多。很多含有激素和高热量的时候,真的不适合给孩子多吃,偶尔用来补充营养还好,如果吃得多了,肥胖和性早熟都会随着而来。

3、多运动

运动对于长个子的重要性已经不需要再强调了,春天空气质量比较好,阳光充足却并不晒人,正是出来多多晒晒太阳,多运动的时节。不要让孩子再闷在家里,要出来接触大自然,活动一下胫骨,出出汗走动走动,对孩子的骨骼发展很有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