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NT检查,准妈妈不能错过的第一次排畸,具体时间注意事项已整理

时间:2020-09-13 08:16:33来源:孕育岛

编   辑:柔山

审   核:许百万

一些孕妈在做NT检查时,可能会有过多次扫描的经历,原因则是在第一次扫描后,扫查不到,医生会让孕妈出去走一走。

有时候可能这样溜达了3-4次才可以,可见NT检查也不是那么容易过的。可能说到现在很多孕妈也并不了解,这么麻烦的检查到底是查什么的。

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个经常听到的NT吧!

NT检查到底是什么?

NT检查,其实就是一个产检的项目,也叫做“颈项透明层”,当然啦,并不是指孕妈的脖子,它们之前是没有关联的,而是对胎儿的一项检查。

医生会通过B超,对孕妈肚子里宝宝的颈椎厚度,进行科学的测算,这个检查是种鸽孕检里面非常重要的一项。

不过大量数据表明,做过NT检查,在唐氏儿检测中的准确率也只有80%左右,并不能完全的保证,可见结果还是不可测的。

所以孕妈们不要不以为然,尤其是孕早期的妈妈!

关于NT检查,孕妈知多少

1. 如何进行

因为NT检查并不是强制要求的检查项目,就要很多的孕妈并没有去做这一项检查,所以孕妈们了解一下这方面还是很重要的。

NT检查其实就是应用超声波进行扫描的,会选择在超声科进行。而一般情况下,只要孕妈通过了检查的条件,就可以进行检查了。

2. 最佳时间

NT的变化会与孕周数有联系,而且测量其厚度的规定时间,也是十分严格的。通常会在孕妈的孕11-13周再加6天进行。

11~13周可测量NT的厚度几率很高,到了14周就会降到11%。所以一定要掌控好检查的时间,避免错过此次检查。

上面提到的孕周,是按照准妈妈出现的最后一次月经计算,而不是在孕早期B超上面,医生以胎宝宝的具体发育情况测算的,准妈妈们一定要记仔细哦。

3. 必要性

NT检查是孕妈处在孕早期时的一项超声筛查项目,也可以算是孕妈做的第一次排畸检查。

所以孕期检查当中,做NT检查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是排除胎宝宝出现异常情况的第一步,准爸爸准妈妈可以向医院具体咨询一下相关情况。

4. 一个误区

NT检查可以检查出所有畸形胎儿?并不是。NT检查是也只是筛查的一种,是在早期判断胎宝宝是否有异常情况的一种方式。

5. 关于胎儿

如果胎宝宝不配合做这项检查,或者胎宝位置不当,都是很难筛查到的。

如果真的扫查不到,医生一般会让孕妈出去走动一下再回来,或者是让孕妈咳嗽一下、摸摸肚子。

这是医生是想要孕妈把宝宝叫醒、或者翻动一下的方式,不必紧张。有些时候,可能孕妈活动了好几次,胎儿还是没能扫到正矢位。

这时候,孕妈不要跟着着急上火,因为这种不好的情绪很可能会感染到宝宝,这种情况孕妈就可以出去溜溜了,可以去吃点东西,过一会再来检查。

NT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NT检查是准妈妈们的第一次、正式的产检项目,难免做之前会有些紧张,关于NT检查整理出了几方面注意事项,孕妈可以仔细查看一下。

选择正规医院

NT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产检项目,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去做,这样更能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而且通常来看,选好合适的医院后,要建档,产检基本就会在同家医院完成。

提前预约

在前文里提到了,NT检查的时间非常的严格,只可以在那几周里做,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检查。

且预约的时间也不能太早,一般不能早于11周,或者是超过14周,不然就算是做完了NT检查,结果也没什么实际的参考意义了。

放松心情

孕妈们可能会想到,这是自己的第一次产检,还是排畸检查,肯定会出现一些紧张情绪,检查前一天可能还会睡不好,这也都是正常的。

不过,孕妈们还是要保证良好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精力、体力应对第二天的产检。

如果焦虑情绪还是存在,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下出门散散步,或者听听舒缓的音乐,去购物也是不错的选择,准爸爸们也要给准妈妈足够的关爱与鼓励哦。

其他方面

如果孕妈选择NT检查与第12周的产检,放到一起做,就要记得做好空腹的准备,而且血清检查也是要求空腹的。

如果孕妈只是单独的做NT检查,那就不需要空腹了。

【写在最后】

产检还是要坚持做,而且NT筛查在一些地区是免费的,收费的费用也不是很高,所以有条件还是要做的!

【留言板】

各位孕妈们NT检查都一次过了吗?可以在下方评论区分享出你的宝贵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