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个常见的育儿“陋习”,家长们尽量要远离,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时间:2020-09-12 16:17:47来源:菊花刀86

我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并不是只给予他们吃穿就够了,而是在精神和心理上给予他们更多的照顾。要知道,孩子的心理健康,精神富足远比物质来得更重要。若是能够将孩子教育成一个有涵养,散发正能量的人,那么这样的家长无疑是成功的。

只是有些家长的教育理念实在不敢让人恭维,他们的教育方式可以说是错的离谱,但是却自我感觉良好,甚至还觉得孩子就应该这样教育。殊不知,正是他们这种自以为是的教育方式,正在一点点阻碍和侵蚀孩子的成长,有可能一生都会被这些教育方式毁掉。

当然这些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并没有松懈过,只是选错了方法而已,最后注定的教育结果肯定也是不同。

其实在育儿方面真的有很多陋习需要“排查”出来,这样才能方便更多的新手家长去了解这些陋习,然后摒弃和远离。所以接下来就整理了一些育儿陋习分享给大家,希望更多家长可以“引以为戒”引起重视。

喜欢推卸责任

记得之前有看过一个令人特别“生气”的视频。一个奶奶带孙子去打针,视频中护士的动作是特别温柔的,而且还说了很多安慰孩子的话,但可能是心理恐惧的原因吧,孩子最后还是哭了。让人意外的是,这个奶奶居然对着孙子说,“护士都是坏人,看奶奶打她”,可怕的是,这个奶奶真的抬手打了护士。当时护士都懵了,因为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得罪了孩子。

显然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毛病”,尤其是老年人教育孩子时,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和孩子的问题,永远都是别人。要知道孩子哭闹是他自己的问题,需要家长先寻找原因,然后进一步引导他们不要哭闹就好。若是发生问题时,只想着去埋怨和找别人的原因,那么孩子最终也会变得没有责任心。

可能家长光看到自己孩子的委屈了,却没想过让他独自去承受这些委屈,这样才能蜕变成长。

经常恐吓威胁

有些家长在教育的时候有些“变态”,为了能让孩子不犯错,或者不哭闹更听话,于是就会用威胁及恐吓的方式,通过吓唬让孩子变得听话。这样的方式或许会立竿见影,可能孩子瞬间就因害怕变得不哭不闹。

但其实恐吓带来的危害却一直留在孩子心理,它会压抑孩子正常健康的情绪,时间久了会让孩子变得胆小和害怕。另外还有可能会让孩子的思想认知出现问题,尤其是那些经常搬出来警察、医生来威胁孩子的家长,有可能最后孩子的恐惧心理加重,对于这些职业也出现害怕情绪。

吃饭不用心

都说现在的孩子吃饭是难题,好像他们对于吃饭真的没有兴趣一样。为了能让孩子更好的吃饭,家长真的是没少想办法,最后发现边吃边看能够让他多吃点。于是很多孩子的吃饭和看电视同时进行,甚至父母或者长辈在边上喂着吃。只想说在幼儿园谁会追着喂孩子吃饭呢?老师也很忙的好吗?

边吃边看的习惯真的不好,虽说孩子此刻顺利的吃饭,并且也能保持安静,但若是有一天没有手机或者电视呢?要知道本身看电子产品对孩子就没有好处,不算是身体上的视力,还是对专注力都是有影响的。

用条件交换

为了让孩子顺利的做事,有些家长喜欢用交换的方式,通过交换来调动孩子对于做事的积极性。或许当下孩子为了得到所谓的奖励,顺利的完成了某些事情,但是本质上做事的自主性已经丧失了。之所以会做事,完全是看在了这些交换条件上。重点是,这样的教育陋习会让孩子变得功利,日后做事情只看中结果如何。

可以给孩子奖励,但前提是他有做事的主动性,等孩子做好了事情之后,家长在提出该有的奖励,这样才能促进孩子的主动和积极。虽说同样都给了奖励,但是交换只会毁掉孩子的进步,“利诱”的方式不太适合孩子。

总有家长在抱怨孩子如何的不好,可却从没想过,导致孩子走歪路变坏的,却是家长自己。育儿是件特别严谨的事,家长看似是在心疼孩子,但其实正在用自己的“自私”毁掉孩子。要知道这些不当的育儿方式,很可能会给孩子的性格塑造造成影响,同时还会对他们的习惯养成有阻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