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在超市捏碎葡萄,看到宝妈的举动,网友:妈妈教得真好

时间:2020-09-11 14:16:22来源:掌心里面爱美食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不当行为,此时家长的应对方式往往决定了孩子的成长方向。若是一味偏袒包庇,反而会让孩子在错误的道路上泥足深陷,只有正确的应对才能让孩子变得更好。

最近有这样一条小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议,有个宝妈带着儿子去超市购买水果,在宝妈精心挑选苹果的时候,小朋友偷偷的走到了售卖葡萄的区域。孩子的强烈好奇心此时开始作祟,看看四周无人,伸出小手一个一个的捏爆了葡萄。而宝妈还在挑选别的水果,并没有注意到发生的一切。

超市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孩子的举动,立刻大步上前进行阻止,心急之下不免大声斥责了孩子几句。小朋友被陌生人教训,自然有些害怕,不禁大哭了起来,宝妈也因此注意到了这一幕。了解情况后,这位宝妈做出了让人钦佩的举动。

她先是亲自和工作人员道歉,并且表示会买下这些被捏坏的葡萄,同时也让孩子对工作人员致歉。工作人员看到家长如此明白事理,也渐渐消了火气,也对宝妈表达了刚刚训斥了孩子的歉意。然而宝妈却表示可以理解,孩子做错事应该得到教训。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络后,网友纷纷给这位宝妈点赞,认为她的教育理念值得夸奖。

孩子犯错的时候,家长应该怎样做?

1,不要包庇纵容孩子的错误。

当小朋友犯错被被人训斥的时候,很多家长会选择“护短”,觉得孩子年纪小,长大就会懂事,小时候不必要求过高。或者是认为孩子可以回家自己教,但是外人不可以教训,所以总是会为了包庇孩子的错误而与他人争吵。

其实这些教育方式都不正确,容易让孩子混淆是非,不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家长应该理性看待孩子的错误行为,不能包庇纵容,只有让孩子意识到错误所在,才能及时纠正,真正学会正确的做法。

2,教会孩子犯错需要接受批评。

有些家长总是容易心软,看着孩子撒娇或者委屈,就会放松要求,不忍心过多苛责。其实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帮助,而批评作为孩子犯错时的教育手段,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家长应该在孩子犯错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帮助孩子明确认识。只有家长态度严苛,孩子才会从心理上重视。如果家长害怕孩子受到伤害,产生逆反情绪,可以在批评之后,再抱抱孩子,抚平孩子的不安情绪。

3,让孩子学会承担错误的责任。

人生在世难免犯错,而犯错则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孩子同样也是如此。家长需要让孩子明白,做错事就要负责,不可推卸。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加强孩子对于此次犯错的记忆,避免以后再犯,同样也能增强孩子的责任感。

家长需要注意的是,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的时候,应该注意孩子的承受能力,不能把标准定得过于严苛。否则容易引发孩子的逆反情绪,让孩子产生对抗情绪,也可能会由于难度太大,而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孩子如同一颗刚刚萌芽的幼小树苗,成长的过程离不开风雨的洗礼。面对那些不恰当的枝桠,家长应该注意规范和指引,这样才能帮助孩子成长为参天大树。

面对孩子的错误行为,家长具有不可推卸的教育责任,应该引导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把正确的行为方式示范给孩子。不要包庇和偏袒,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也让孩子学会接受批评。

话说,您的孩子犯过哪些错误?您又是如何应对孩子的错误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的经验,我们一起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