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戏骨奚美娟,高龄产子却成单亲妈妈,20年后和前夫同演一部戏

时间:2020-09-11 14:16:17来源:篮球大历是

有人说,说不定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有个和你长的一样的人,或者长得很像你的人,正在这个世界上生活。

今天说的这位就是这样,老戏骨奚美娟和吕中,她们二人毫无血缘关系,但她们的五官轮廓却极其相似,只能从额头上的痣来区分。

她们虽然长得很相似,但是她们的命运却丝毫不一样,吕中老师爱情事业双丰收,而奚美娟老师的人生却有诸多不顺。

01

奚美娟,1955年生于中国上海,家境很普通,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奚美娟的艺术天赋从小就能看出来。

初中毕业后,奚美娟到郊区插队劳动,当时正好赶上上海戏剧学院在招生,于是奚美娟带着她的梦想去报了名,最后顺利考进上海戏剧学院。

毕业以后,奚美娟被分配到了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在剧院待了整整十一年,奚美娟在表演方面有很大的提升。

终于在她33岁那年,奚美娟凭借话剧《中国梦》获得了中国戏剧“梅花奖”,很多年后,奚美娟想起获奖那一刻还是很激动:

“1988年,中国艺术节在北京举行,上海人艺参演的剧目就是《中国梦》,这是中国第一部写意话剧,虽说是8场大戏,但只有两个演员,我就是女主角。”

1990年,奚美娟出演了她人生中第一部电影,凭借精湛自然的演技,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奚美娟属于大器晚成,她成名的时候已经30多岁了,由于年龄限制,她出演的大多数都是母亲一类的角色。

奚美娟本来就是上海人,经常出演一些知识分子母亲角色,比如在《辣妈正传》里饰演元宝妈妈、《王贵与安娜》中饰演安娜的母亲。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饰演了慈禧,虽然出场晚,戏份也不多,但是奚美娟的演技依然是可圈可点的。

事业获得成功的同时,奚美娟的感情生活却处处充满坎坷。

02

奚美娟的前夫是周野芒,曾在《水浒传》里饰演过林冲,相信很多人都认识他,他和奚美娟因戏生情,结婚后,一开始感情很好。

但奚美娟怀孕后依然忙于工作,最后流产,这件事让原本稳定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加上工作忙长期分居,导致感情变淡了。

在奚美娟39岁那年,她再次怀孕,但这个年龄已经是高龄产妇了,那十个月里她小心谨慎,生怕孩子出事,好在孩子平安出生了。

但此时她和周野芒的感情也被磨灭完了,离婚后奚美娟独自带着儿子生活,周野芒则娶了王之夏。

如今奚美娟已经65岁了,儿子都长大成人了,本以为离婚后不会有机会再见面,但奚美娟却和前夫周野芒又出演了同一部戏!

在电视剧《安家》中,奚美娟饰演了江奶奶,周野芒则饰演了天天的爸爸,没想到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结语

奚美娟,一个优雅到骨子里的女人,在生活中行事低调,出道多年从不炒作传绯闻,虽然婚姻失败,但她还是独自把孩子带大,其中艰辛不言而喻,希望奚美娟老师能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