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抛弃2岁“兔唇”女儿,20年后人海相遇,母亲:悔不当初

时间:2020-08-10 18:17:29来源:白衣不染尘盖瑞

在所有父母眼中,孩子就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只要离开自己的宝贝一会,家长就会感到惶恐不安。更不要说抛弃自己的孩子,可现实中就有这样一位宝妈,抛弃了自己3岁的“兔唇”女儿,也令村里的人百般唾弃。

一次回乡,听母亲他们在讨论着村子里一户人家的家常。被讨论的女士是陈女士,陈女士家有一儿一女,女儿是第一胎。由于村子里的思想观念特别错误,有重男轻女的习俗,所以第二个男孩给这户人家的生活添上了不一样的光彩。

由于这户人家自身的家庭条件也不富裕,因此在有了儿子后,宝妈觉得要抚养两个孩子,同时还要照顾家中了老人,这令宝妈的压力非常大,经过协商后,决定把小女孩丢弃。因此,在一次买菜的时间中,宝妈趁着买菜的时间带上大女儿,并趁女儿不注意时,把女儿抛弃。

其实,宝妈抛弃女儿的原因不仅仅是家庭条件不够,也有女儿长着兔唇的原因,虽然事后这位宝妈非常后悔,可还是咬了咬牙决定忘掉这件事情。而20年过去后,宝妈在路上行走,经过知情人士的透露,根据消息的信息,在人海中找到了自己的女儿。

由于女儿的脖子上由于一颗特别好认的痣,所以宝妈能够很确信的对任务进行锁定。现在,眼前的女孩打扮靓丽,也没有了兔唇,看上去十分开朗。原来,当时的女儿被一对夫妻收养,这对夫妻对女儿很好,还帮女儿修复了兔唇,而母亲不敢相认,只是悔不当初。之后这位女儿也了解到了自己亲生母亲在打听自己,可作出的反应却是无动于衷了。

不管母亲有什么苦衷,丢弃孩子都是不对的。既然生下了孩子,就要抚养孩子,这是父母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准则。

父母丢弃孩子,对于孩子会造成哪些伤害?

1、孩子会缺乏安全

孩子在成长时会需要家长的陪伴,也容易对父母产生依赖,在孩子需要被依赖的时候,如果家长没有陪伴在身边,而是把他们丢丢弃。这对于孩子来说,会产生一种巨大无形的心理伤害。孩子的内心会缺乏安全感觉,难以展开新的生活。

2、孩子容易变得胆小

父母是孩子坚强的后盾,当有了父母的陪伴后,孩子才会敢于面对各种挑战,可是家长的遗弃对于孩子来说,会使他们缺乏对于生活奋斗的勇气,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身旁没有人可以依靠,时间长后,孩子的性格还会变得格外的自卑以及胆小。

3.影响孩子的人际关系

孩子在年幼时期,会因为没有父母的关心,在与别人交际时,内心会出现极端现象。一种现象是孩子不敢交出自己的真心,不愿意交友。第二种是孩子会特别渴望与他们建立亲密关系,从情感寄托上找到依靠。可不知如何与人交际的他们也会因此变得非常焦虑。

正在这次了解的事件中,兔唇是家长抛弃孩子的其中一个原因,大家都知道兔唇影响孩子的颜值美观,修复也需要大量的金额。那么在生活里,我们要如何避免孩子出生下来有兔唇的缺陷呢?

家长怎么做,能避免兔唇?

1、注意孕期阶段的习惯

在妈妈怀孕后,要为宝宝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要做到一定的均衡。不要吃过多的辛辣食物。然后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习惯。因为很多年轻的爸妈在没有怀孕前会特别喜欢吃辣,熬夜。如果没有戒掉这个习惯的话,也将对宝宝造成发育上的影响。

2、重视产检

现代的医生技术比起以往已经进步许多,在怀孕期间,宝妈要注重产检,而在进行产检时,也可以通过仪器,检查孩子是否有兔唇。如果有,医生都会告诉家长,之后在进行进一步的措施以及改进。

孩子都是父母身上的肉,不管孩子是什么样的,选择生下孩子,家长就要对他们进行负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