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错了”,孩子犯了错,低情商的妈妈才会不停讲道理

时间:2020-08-10 18:17:11来源:星希望孤独症家庭康复天沐

教育孩子是一个千古难题,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当然会犯一些小错误,家长们面对孩子犯错时,会有很多不同的态度。而家长的态度,会直接决定孩子以后的性格。

孩子犯错后,低情商的妈妈才爱讲道理

琪琪是一个可爱,懂事的小姑娘,平时很乖巧,所以街坊邻居们都非常喜欢琪琪。这一天琪琪的妈妈带着琪琪到隔壁阿姨家去做客,妈妈在和阿姨聊天,琪琪就自顾自的玩了起来。

琪琪看到了阿姨家有一盆非常漂亮的花,于是就伸手去摸,没想到一不小心就把花瓶给打碎了。

面对女儿犯了错误,琪琪的妈妈首先向阿姨道歉了,然后走过去问琪琪,你受伤了吗?琪琪马上跟妈妈道了歉。

而妈妈这时候并没有长篇大论的和琪琪讲道理,而是说:你没有打碎妈妈的杯子,不需要向我道歉。

琪琪一下就懂了妈妈的意思,诚恳地向阿姨道了歉。

隔壁的阿姨没有想到琪琪竟然这么懂礼貌,连连摆手道,这个花瓶也不值钱,不用赔偿。但是琪琪却坚定地说道,她一定会给阿姨买一个一模一样的花瓶回来的。

在孩子的眼里,这个世界是那么的新鲜,所以孩子会对很多东西都产生好奇心,想要去尝试一下,犯一些小错误也是在所难免的。孩子犯错并不算什么大事,但如果家长只会低情商地和孩子讲些大道理,孩子一般也消化不了。所以这时候家长的处理,就显得格外重要。

如果孩子犯错了家长们应该这样做

第一,不要发脾气

许多家长年龄也比较年轻,脾气很火爆。当看到孩子犯了什么错误的时候,不由分说的就是对孩子一顿痛骂,甚至是动手。这样的行为会给孩子留下非常深刻的心理阴影,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就更应该给孩子留一些面子。

有什么事情回家再说,在公共场合打骂孩子是不可取的。教育是需要耐心,而不是需要脾气的。父母们想要把孩子教育好,首先就应该控制住自己的脾气。

第二,不要说脏话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父母们总是在教育孩子不能够说脏话,要讲文明懂礼貌,但是自己生气的时候,却连连爆粗口,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

而且还会让孩子觉得爸爸妈妈明明说了说,脏话是不对的,自己却说了,那么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就会直线下降,甚至还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认为凭什么只有父母能够做,而自己却不能。

第三,表明自己的原则

孩子犯错是再正常不过的,但是有些孩子在犯了错误之后,因为害怕被爸爸妈妈批评,所以就会撒谎或者是推卸责任。

爸爸妈妈们平时就应该教育孩子犯了错不要紧,撒谎和推卸责任才是不对的,这样,孩子就不会成为一个爱说假话的孩子。

教育孩子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家长们应该知道自己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只有家长能端正了自己的行为,孩子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