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田里的“人参菜”,堪称“土宝贝”,根茎价值都高,一斤卖30

时间:2020-08-10 12:16:07来源:农民的小帮手

千万别小瞧任何一种野菜,随着人们对于能够食用的很多野菜越来越多的深入了解,普通蔬菜无法替代的保健功效开始成为了各种野菜的最大亮点,的确,很多常见蔬菜的确开始偏向于口感,而对于健康需求越发突显的人们看来,时常进食保健功效不错的野菜才是更好的选择。

今天要分享的这种野菜,它的名字给很多人的感觉就是很健康的,其实,在很多人看来,这种野菜也的确像是"土宝贝",哪怕市面售价比普通蔬菜稍高一点,可相对于其保健功效还是来讲,这种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所以,这种野菜的市场需求目前也开始逐渐提升了起来,它的名字就叫做人参菜。

人参菜,是马齿苋科土人参属植物,别名土人参、东洋菜等等。人参菜这种植物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尤其在各类土壤环境中都能良好的生长,尤其在温度相对稍高的地区,人参菜的长势是最好的,所以,在很多南方地区,无论是在野外还是在很多农户生活的房前屋后,都会有人参菜的身影,而且,喜欢吃这种野菜的人们如若想将其进行人工培育,也是几乎没有难度的。

从前的农户也一度将这种生命力太过顽强的人参菜视为田间杂草与害草,不过,要说人参菜的味道以及营养价值真的是值得人们多多食用的。就如同很多了解人参菜的人们评价的那样,人参菜的营养价值几乎可以与真正的人参相媲美。

说到这种野菜的营养价值,无论是野菜叶子还是野菜根茎都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首先来看人参菜的嫩茎叶,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各类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成分,常常食用可以补中益气、润肺生津,人们常常可以将人参菜的茎叶用普通蔬菜一样的烹饪方式将其做成美味,清炒、做汤、涮火锅都是很好的选择。而人参菜的根茎功效与人参有些类似,人们可以将其作为药膳两用,可以凉拌也可以用来炖汤,常常食用,对于人体的清热解毒以及对抗疲劳都有着很好的效果,要知道,真正的人参是不能常常如此食用的,而人参菜不但可以给人们带来美味还起到百利无一害的保健效果,这一点就十分值得人们常常食用。

说起人参菜目前的市场价值,在三四线城市,这种野菜也都销售到了30元每斤以上的价格,而一二线城市的售价则更可观,不过,很多想要开拓人参菜市场的人们还是应该从人们可以直观体验这种野菜味道入手,否则,人参菜也很有可能成为市面上其他野菜一样的昙花一现的态势。

而对于这种野菜的种植,只要环境相对温和、保证温度,人参菜的种植难度是很小的,对于想要人工培育的农户来说,不妨选择一小块地进行试种,再根据市场反应来调整种植结构。如若人参菜可以正常生长,每年亩产8000千克也是不成问题的,结合市场售价,我们自然可以看到人参菜的市场前景,而且,在一些温度适宜的地区,人参菜更是可以成为常年出售的蔬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