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原爱产后473天,自曝情绪失控,揭开了产后妈妈的悲惨经历

时间:2020-08-09 16:16:29来源:教育越野

01

福原爱产后473天,揭开产后妈妈悲惨经历

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在微博上分享的动态引发了众多关注。

内容一字一句写的都是对丈夫的感谢。

感谢丈夫即使很忙都抽空时的陪伴;感谢丈夫在产后崩溃时给的安慰;

甚至是感谢有丈夫的存在,救了自己很多次。

虽说文字表达的是对丈夫的感激之情,但是也透露出福原爱在产后经历了多次情绪崩溃。

福原爱身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熬过了多少苦累,却在坐月子时不堪一击。

不仅走路摇摇晃晃,爬几层楼梯也会气喘吁吁。

生二胎产前一个月假性阵痛,产后更是一直有抑郁的情绪。

情绪动不动崩溃,总是无缘无故掉眼泪。

都说为母则刚,可是生完孩子的母亲却是最为脆弱不堪的。

02

产后究竟有多难

主持人李静说:"生完孩子后,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像机器,所有人跟你讨论的都是你的器官而已。"

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出现产后抑郁,他们会说,

"不就是在家带带孩子吗?"

"不就是喂喂奶吗?"

"我当时生好几个孩子都没有抑郁,你怎么就这么矫情?"

诸如此类的话语对于生产完的妈妈来说就像一道道尖锐的刀疤。

他人的不理解和忽视,无疑给本就脆弱的产妇雪上加霜,甚至会让她们患上产后抑郁。

华中医科大学同济医学院曾就产后抑郁的概率做过调查,在接受调查的1126名产妇中,有133人出现产后抑郁的症状,占总数的11.8%。

也就是说每10个产妇就有1个会患上产后抑郁。

可见其多普遍。而且情绪低落也是产妇自身很难控制的事情。

精神病学专家Pitt.B就曾说过:"由于分娩后体内激素的剧烈波动,雌激素和孕激素断崖式减少,所以就引起产妇抑郁,这是产妇无法控制的。"

尤其是刚生产完的产妇,这时候的她们身心俱疲,担心自己一个不小心孩子就出了什么问题,整日担惊受怕,活在各种负面情绪中。

本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悲伤,却还要遭受他人的冷眼和漠视,甚至是被认为矫情,

对于产妇来说这无异于在她们的伤口上撒盐。

有人在知乎上问为什么会有产后抑郁这种现象,

一篇回答得到了多数人的赞同,这位答主说:"假如一个男人刚经历完手术,病体还没痊愈,就马上要求他投入到一份需要二十四小时随叫随到并且完全没有工作经验的岗位里,如果稍微有一点点差错,不管是外人还是亲戚好友,都会来责备你。而且,这份工作不会给你带来任何收益和回报。

相信没有哪个男人能够忍受吧,可是女人,却不得不因为别人眼中的"母爱"而接受这些。"

所以才会有人说,"没有亲身经历,就无法感同产后抑郁的女人的身受,不懂他们的崩溃和绝望。"

可是她们只能选择死撑。

一位产后妈妈在谈起自己的产后抑郁时说:

"那段时间真的是靠自己熬过来的。丈夫冷漠,觉得我玻璃心、矫情。朋友也说我太敏感。

只有我知道自己怎么了,可是我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来。

就像掉进黑洞,却没人能拉我一把。"

除了心理上的煎熬,有些产妇还要遭受身体上的折磨。比如涨奶,产后宫缩,撕裂伤口肿大……

章子怡就曾说过,拍戏时受伤的痛都比不上涨奶的痛苦。

可见产后妈妈有多难。

03

"即使微乎其微,对产妇的些许关心也是防止抑郁的一剂良药。"

当新生儿降临,所有人都去关心孩子,却往往忽略了产妇的感受。

尤其是丈夫的忽视,是产后妈妈绝望的最重要原因。

心理学家表示:"伴侣的漠视,是产妇情绪崩溃的催化剂,甚至是导致她们产后抑郁的直接因素。"

有一则新闻就不禁让人们对这一现象进行深思,

一位女博士抱着自己才几个月的孩子从小区27楼跳下,母女二人当场坠亡。

悲剧发生后,丈夫嘴里哭吼的却是:"我只要我的女儿回来,为什么还要带走她?"

面对两条生命的消逝,丈夫却只心疼自己的孩子,这是多么让人心寒的事情。

也许,正是因为丈夫的漠视,才会让这位女博士选择了这一条不归路吧。

如果早些发现妻子的异样,家人朋友及时给足关心,是不是就能减少一些悲剧的发生呢?

所以,一定要给产妇多一些关爱,少一些苛责。

因为每个妈妈生产时都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她们值得被温柔以待。

而产后妈妈们,或许也曾在黑暗中挣扎过,彷徨过但是如果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情绪问题,转换心态,多看看风景,多做喜欢的事情,黑暗也终会过去,黎明终会抵达。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