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孩路上突遇初潮不自知,路人的行为暖心,妈妈记得告诉女儿这些

时间:2020-08-08 20:16:06来源:一起向学霸进军

每个孩子都会经历青春期的过程,这个时候男孩子们可能会出现变声的现象,而女生呢,则可能会接驾“大姨妈”的到来。但如果提前没有准备好,可能就会有一些尴尬呢。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的小女孩今年只有12岁,这一天回家路上,可能是这“大姨妈”来得让她觉得有些猝不及防,走在大马路上的她并没意识到自己的裤子已经被染红了。

周围的阿姨发现以后,轻轻地蹲了下来,一边用校服挡住小姑娘尴尬的部位,一边询问小女孩儿父母在哪。一系列动作让人觉得非常暖心。

在得知小姑娘住在寄宿学校,没有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的时候,阿姨更是一路把小姑娘小心翼翼地送回了家,同时给他普及月经初潮的相关知识,小姑娘乖巧地听着,这一幕引得众多网友点赞评论,觉得这个阿姨实在是太好了。

这个小女孩儿的爸妈不在她身边,不能亲自给孩子普及月经的相关知识,那么,如果孩子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妈妈我们应该和女儿说些什么呢?

首先,要恭喜女儿长大了。月经来潮是身体发育成熟的表现,所以她现在就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作为母亲,应该让女儿明白这是值得骄傲的事儿而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这意味着一个女孩子青春期的开始,意味着她花季年华的到来,是每个女孩子都会经历的过程,所以不要觉得自己很特殊,来月经了很尴尬,只要用平常心对待这件事就可以了。最后一定要告诉女儿,不懂的事情随时可以来问妈妈,妈妈愿意和你分享一切。

第二,让孩子了解这个生理现象。有的孩子第一次发现自己在流血的时候总是非常惊慌,甚至很多的女孩子会号啕大哭,认为自己“命不久矣”。这个时候妈妈应该跟孩子讲讲关于月经相关的知识。

要让女儿了解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让她知道,这是她以后每个月都会面对的事情,不会对他构成生命威胁,反而会帮助她清除身体里的垃圾。同时还要教会孩子卫生巾的使用方法,也要告诉孩子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卫生巾。

第三,让孩子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孩子身体发育成熟,保护意识自然也要加强。妈妈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再三叮嘱孩子,和异性在交往的过程中保持一个安全距离,不要让异性触碰到自己的私密部位,要学会自尊自爱,适当为孩子传播性教育知识,是有利于孩子未来的身心健康发展的。

在同样面对月经来潮这件事时,妈妈的态度就显得格外的重要。只有妈妈正确的引导孩子,孩子才能正确地看待这件事。

如果妈妈没有好好地为孩子普及相关知识的话,孩子可能也因此产生自卑心理,非常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所以,妈妈们,这个时候你们的作用就要发挥出来啦,你们的言语和行为,可能影响的是孩子的一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