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做到这3点,月经正常不是问题,深受产后妈妈的喜爱

时间:2020-08-08 18:16:06来源:辣妈小奶宝

产后妈妈的生活更加以宝宝为中心,给宝宝喂奶、哄宝宝睡觉等,很多事情都要妈妈去做,所以很容易会忽略自己的身体状况。

就拿产后月经来说,一些妈妈坐完月子就来了,还有一些妈妈,宝宝2岁了月经还没来。

其实这就是平常不注意休息和调理,再加上熬夜、饮食不规律等,就会出现的月经不调的现象。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们要注意些什么才能保证例假正常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保持好的生活习惯

生完宝宝之后,妈妈的作息规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要给宝宝喂奶,妈妈很容易晚上睡不好,这样一来就会造成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月经周期不规律。

所以产后妈妈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注意劳逸结合,平时让家里人帮忙照顾宝宝!

此外,还有一些妈妈,产后为了能快速的瘦下来,就选择节食的方式,过度节食对月经来潮是十分不利的,或导致月经量变少。

所以,产后妈妈想要减肥,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式,不能过度节食。

保持良好的情绪

产后妈妈要面对很多事,除了要照顾好宝宝,还要面对产后身体的各种变化。所以妈妈的情绪波动会比较大,严重的会出现产后抑郁。

最重要的是,产后的情绪对月经也有影响,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痛经甚至月经不调。所以,妈妈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多去户外散散步,每天保持好心情。

这时候爸爸也要多帮助妈妈,帮助妈妈承担起照顾宝宝的责任,多陪妈妈聊聊天,舒缓心理的压力。只有妈妈的身体越来越好,才能更好的照顾宝宝和家庭。

保持适当的运动

产后妈妈的身材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妈妈想要减肥改变现状,这时候适当的运动是最好的选择。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帮助妈妈减肥,还能增强人的抵抗力,缓解精神压力,最重要的是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经血的排出。

所以,产后妈妈一定不要总是躺着、坐着,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多,赶紧行动起来吧。

产后月经不调,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除了要好好照顾宝宝之外,还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好好爱惜自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