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在地上打滚半个小时和妈妈僵持,网友:动作真熟练

时间:2020-08-08 16:16:16来源:金豆沅宝

现在“熊孩子”真的是越来越多了,很多家长都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生怕自家孩子会突然发作,变得“熊里熊气”,其实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这个行为是正常的,因为孩子们年幼无知,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做法,所以就导致了他们耍无赖、无法无天的行为发生。

但是,家长千万不要和孩子对着来,毕竟孩子可不会管是什么场合,只要自己不开心就哇哇大哭,这不但会让周围人看笑话,还会让自己的颜面尽失。毕竟孩子的表现,直接体现出家长的教育能力。

下面就有一位母亲,和熊孩子对抗了半个多小时,快让我们来看一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孩子正躺在地上不停的哭着,而孩子的妈妈却蹲在一旁看着孩子的行为,而且一直在不停的劝说着孩子,可是这一招对孩子并不管用,孩子依旧躺在地上不起来,于是妈妈开始尝试哄着孩子,希望以此能让孩子从地上起来,不再哭泣。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

孩子依旧躺在地上,没有要起来的意思,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孩子看到旁边仓买卖的小玩具很好看,于是就想让妈妈买给自己,可是家里已经有很多类似的玩具了,所以孩子的母亲并不同意孩子的请求,于是孩子就开始耍上无赖了。

然而这位妈妈并不想向孩子妥协,所以就发生了现在的这一幕,根据围观群众说到,这对母子已经僵持了快半个小时了,谁都不肯退让,有位好心的大姐上前试图抱起孩子,可是孩子并不同意,一直在地上打滚。

其实,孩子的这种做法,就是抓住了妈妈心软的心理,孩子认为只要自己作闹,家长就会心疼自己,以此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可是这位宝宝却算错了家长的心思,这位妈妈显然没有要向孩子妥协的意思,看来这个孩子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

虽然家长的的态度很坚决,但是方法却不太妥当,其实还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处理孩子的这种情况。

那么,怎样才能避免孩子耍无赖的情况发生呢 ?

1.冷处理的方式

大多数的孩子都会因为一时兴起,而特别想要某样东西,或是想吃某样东西,而孩子得到后很有可能对这样物品不感兴趣了,在这时家长就可以用冷处理的方式解决问题,比如说可以告诉孩子我们等下再过来,先去看看前面的东西。

等孩子过了这个兴奋的劲头时,孩子自然就忘记了刚才执着想拥有的那件物品,这个方法既可以让孩子听话乖巧,又能让孩子不嚎啕大哭,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方法了。

2.对孩子言而有信很重要

家长对孩子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这不仅仅是亲子之间关系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诚信的问题,如果家长不能做到言而有信的话,那么孩子就会认为,妈妈答应我的事情可以不做到,那么我答应妈妈的事情也可以不做到。

那么就会出现,孩子答应了家长按时吃饭,可是到了饭点依旧不吃饭的情况发生。所以,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诺言,以此来教育孩子要言而有信。

3.制定明确的规则

都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确如此,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需要靠规则来支撑,而且一旦破坏了规则,那么将会受到惩罚,所以不管是什么事情,家长都要提前给孩子制定好规则,让孩子知道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要按照相应的规则来进行。

尤其是孩子在3-6岁的这个意识养成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内,孩子的叛逆程度比较低,而且孩子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思想模式,所以家长可以把握好这个阶段,帮助孩子建立好遵守规则的思想意识。#育儿有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