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本青春小说推荐,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时间:2020-07-17 11:20:42来源:互联网

青春就是这样,不听劝,瞎折腾,享过福,吃过苦,碰过壁,使劲折腾,折腾累了,才发现自己转了一个大圈儿,却又回到了原地。可是,却从不后悔,也并不埋怨,因为不转这个圈儿,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原地”在哪里。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它是一本惊天地泣鬼神的著作,而我们却读得太匆忙。于不经意间,青春的书籍悄然合上,以至于我们要重新研读它时,却发现青春的字迹早已落满尘埃,模糊不清。

《总有一重青春,让我们热泪盈眶》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方始终

出版: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我是一个80后,也是一个北漂。时光荏苒,80后的我们,已经不再年轻。因为时光岁月的流逝,因为北漂这些年经历的大大小小的历练,我们变得成熟而有担当了,变得不再那么混沌而迷茫了,不再那么孤独而感伤了。但是成熟而现实的我们再回过头看看那段青葱岁月,却不禁留下了泪。北漂十年,那段属于我的青春,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尽管其中有苦有涩有悲有泪,但是在我心中是永远难忘的。我写下这本书,一方面是给我,算是对自己青春的祭奠;一方面是写给那些和我当年一样年轻的人,希望你们能够在自己的青春里活得自由潇洒,无怨无悔!

《肆式青春官方美术集》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绘梦动画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肆式青春官方美术集》是由易小星、竹内良贵、李豪凌联合执导的动画电影。以北京、广州、上海3个中国城市为舞台,讲述了以“衣食住行”为主题的3个青春短篇故事。影片中浓厚的本土元素容易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而唯美精致的画面则让这部动画更具看点。

本作品是其官方授权美术集,收录了动画电影的原画、剧照、设定、幕后等大量珍贵图片,让读者更深层次地解读电影,了解电影背后的故事。

《不负青春,野蛮生长》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刘教练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终有一天,我们会在生活中找到爱和满足,与过去和解。用一次勇敢的回忆,来原谅所有过去。成长本就不是一个顺利的过程。书中用精致的心理描写和温柔的感情,激荡人心感悟生命。

《唯有青春,最难将息》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日】近藤大介 著,泓冰译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中国年轻人和日本年轻人是性格反差很大的两个文化群体,本书围绕爱情与婚姻、职业与梦想、情绪与自我展开讲述,是作者近藤大介先生在日本成长、20世纪90年代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笔记和观感,着重对比了中国文化与日本文化的差异,中国年轻人与日本年轻人的区别。在对比中日两国年轻人的一些迥异的同时,点出了属于两国的优劣之势,让我们更加了解青春,也通过一个异国人的眼睛参透自己应如何度过青春。

《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徐志摩传》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白落梅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他有相看又相嫌的妻子,有相恋又相离的红颜,

有相爱又相怨的爱人,亦有相识又相忘的知音。

他的每一段缘分都令人追忆流连,又感慨万千。

其实也只是寻常情感,寻常男女,

可他却生生将冷暖阴晴的生活演成了传奇。

他将民国的诗情和浪漫背负于身,令无数名媛佳丽为之倾倒,

并亦享尽人间风月,断送似锦前程。

他就是徐志摩。

徐志摩是一位在中国文坛上活跃一时并有相当影响的作家。他的一生很短暂,但却给世人留下了《再别康桥》等著名作品。白落梅以独特的语言,冷静的视角,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拥有复杂感情经历的诗人的人生历程,带你发现一个真性情的徐志摩。

《十九岁的时差 》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王俊凯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这是王俊凯的首部个人图书作品,以时间为线,记录了点滴时光。一个真诚坦率、柔和细腻、立体真实的王俊凯,跨越时空,陪你共度一本书的时光。

《让我路过你的世界》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朱慧彬

出版: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让我路过你的世界》以散记形式,加入了“乡村”与“城市”两个视角,从城市遥望故乡,从故乡怀想远方。全书分为四个部分“回不去的故乡”“记住就是感恩”“怕儿子长大”“走着走着就散了”。路过,是一种新生存状态;停留,是一种情感表达;人设,是一种时代标签。本书对乡情、乡音、乡味、乡俗、乡愁、乡土以及城乡两极更多角色与人本情怀展开反思,以表现在“人设”盛行的千禧时代背景下个体发展与社会变革的内在矛盾。

《谁的青春不迷茫》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刘同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

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

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是让你发现光芒的机会。

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知道谁是你的贵人。

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

我曾谈过一段恋爱,分手理由是因为我不够有钱;后来我拼命赚钱,却再也没有遇见过那个人。我曾被同事排挤,因为我不懂规矩;后来我懂了规矩,但再也不会用这个理由去刁难新同事。我一直和父母抗争,因为他们一直觉得我不那么好;后来我过得越来越好,才知道他们只是怕我一个人过得不好。这些年,我一直在试着了解,了解这个世界,了解更完整的自己。

从2003年到2018年,我写下来二百多万字日记,整理成这本书。所谓真实,就是不再怕别人的评价。好是我,坏也是我,横竖都是我。我叫刘同,今年37岁,依然在写作,依然走在路上。这不是一本普通的文学书,这是我真实的、尴尬的、千疮百孔的成长史。

《再青春》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辛夷坞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赵旬旬的婚姻,是一座围城,哪怕没有激情,却有她最渴望的安稳。

但她没有想到,曾一心一意皈依的人间烟火不过是泡影,幻城摇摇欲坠。

就在这时,她遇到了池澄,天雷勾动地火。

他是带给她毁灭的风浪,也是她无法抗拒的青春狂澜。

他让赵旬旬失去所有退路,只是因为,那条退路,就在他的怀中。

谁会为爱再疯狂一次,一如当年青春的自己?

他已经双手奉上全部的自己,只要她愿意。

可有时,拥抱一个人,比走进一座城更需要勇气。

《青春从遇见他开始》

青春小说:谁霸占了你大半个青春?

作者:猪宝宝萌萌哒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身名门的孤傲少爷,遇到家境普通、智商却高达130的天才少女,他们曾是贵族高校的神话情侣。

毕业前夕,他家人操控,让她不得不放弃他们的关系。

一场阴谋,她家破人亡,他悲伤离去。

此后,他消失不见,她平静生活着……

七年后,他突然出现在同学聚会上,将她抵在墙角,霸道咬住她的唇,以强者的姿态宣布我回来了。

她一再躲避,他却步步紧逼,不惜用尽手段,直到她答应签下那红色的结婚证。

所有人都说他偏执狂,可是他偏执的也只有一个她,仅此而已。

一个躲,一个追,青春从遇见他开始,她终究逃不过宿命的安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