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空调开26度,宝宝最舒服?你又踩坑了!

时间:2020-07-17 01:29:58来源:互联网

夏天天气炎热,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不开空调就过不了夏天,特别是有宝宝的家庭。有的人听从官方指导意见,将空调开到26度,认为这样既能让孩子舒适不生病,还比较省电。

对不起,您又踩坑了!这个想法是错的。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说说这个问题。

空调开26度宝宝最舒适?太绝对了吧

确实,有很多商家建议,将空调温度设置为26℃最合适。但是,宝宝一天之中会有各种状态,宝宝安静地坐着或躺着,体温就没那么高,跑跳玩耍或者玩玩具做游戏时,体温会有所上升。

因此,宝宝的体温每天都有很大的变化,空调温度也应随着孩子体温的变化进行调整,不能一直固定在26℃。

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你可以先将空调设置在28℃,如果宝宝依然出汗,那么就调低一度,直到宝宝不出汗。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给宝宝吹空调的其他注意事项

此外,在给宝宝吹空调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适当开窗换气

夏天酷热难当,很多妈妈从早到晚都开空调,完全不去开窗换气。其实,这种做法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整天门窗紧闭,会让室内空气变得浑浊起来,容易滋生细菌,有可能导致宝宝患病。

因此,建议开空调两三个小时,等室内温度降低后,就应关闭空调,并开窗换气,让宝宝呼吸到新鲜空气。另外,在天气好,太阳不辣的时候,家长要经常带宝宝外出活动,多多接触大自然。

2.最好不要整夜开空调

很多父母临睡前开空调,睡着后就一直开着,整夜都吹着空调。这样做对大人影响不大,但宝宝抵抗力较差,吹一晚上空调就很容易生病!建议晚上开空调时,最好设个定时,让空调到时间自动关闭。

3.合理使用除湿功能

晚上给宝宝开空调时,可以将模式转换为“除湿”。空调开“除湿”模式,吹出来的风比较柔和,没有那么刺骨,宝宝的身体可以承受。这样不仅能降温,还不会让他受凉生病。而且,空调使用“除湿”模式可以调节室内湿度,让宝宝睡得更舒服。

在空调房里睡觉,要给宝宝做好2件事

宝宝在空调房睡觉,大家还要做好这2件事:

1.盖条毛巾被

有的妈妈认为,夏天气温高,宝宝不用盖被子。其实,宝宝睡觉时必须得盖被子,特别是腹部一定要保护好。小肚子受凉了,就会引发腹痛、腹泻等不适。大家可以给宝宝盖一条薄的毛巾被,这样既保护了肚子,也不会让他感到热。

2.使用睡袋

有的宝宝生性好动,睡觉时喜欢蹬被子,这样就很容易受凉生病。大家可以给他买一个柔软舒适的睡袋,宝宝睡在睡袋里,就不用担心他半夜蹬被子受凉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