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暴怒、哭闹……”小家伙太情绪化怎么办?

时间:2020-07-16 01:04:35来源:互联网

在任何年龄段,哭都是对被强烈的感情所压倒的正常反应,比如愤怒、恐惧、压力甚至幸福。然而,有些孩子比其他孩子哭得更多,与同龄人相比,这些孩子更容易生气,更容易沮丧,也可能过度兴奋。虽然过度情绪化的孩子肯定没有什么问题,但这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

1.要让孩子认识情绪

有时父母会为过于情绪化的孩子感到尴尬,但其实哭不是坏事,孩子们也可以有强烈的感情,情绪化并不会使孩子软弱。然而,对于孩子们来说,学会识别和理解他们的情绪是很重要的。事实上,情感意识可以帮助孩子们在情绪爆发的时候,保持坚强的精神状态。

孩子认识到他的感受是很重要的,从给情绪命名开始教他情感。你也可以通过在书中或电视节目中谈论人物来激发关于情感的对话。可以尝试问一些问题,比如“你觉得这个角色怎么样?”通过多次练习,孩子认识情绪的能力将得到提高。

对于孩子们来说,学习如何以一种适合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情感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在商场中大声尖叫或在学校乱发脾气都是不好的。告诉孩子感觉到真正的愤怒或害怕是可以的,但同时要清楚地表明,他在如何回应那些不舒服的感觉上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所以即使感到愤怒,也不可以出现攻击行为。或者仅仅因为感到悲伤,也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地板上打滚或打人。

2.验证孩子的感受

有时父母不经意间把孩子的感受降到最低,但这传达了错误的信息,说:“别这么难过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这种行为会让孩子觉得自己的感觉是错误的。要告诉孩子,不管你认为伤心、沮丧、尴尬还是失望,都可以展示给妈妈,并提供同理心。同时,帮助孩子理解情绪可能会转瞬即逝,孩子现在的感觉不会永远持续,甚至不一定超过几分钟,所以要多关注他们的感情以及眼泪,可以帮助孩子在一个情绪化的时刻保持一点平静。

3.避免过度逼迫

孩子需要一些练习,学习如何以社会可接受的方式处理他的情绪。当然,过于情绪化并不意味着他应该错过美好的生活,很多时候情绪化的孩子也可以放大自己的正面情绪,这意味着孩子也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享受积极情绪,如快乐和兴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