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监控记录!淄博3岁女童上早教摔致头部骨折!警方介入调查

时间:2020-07-16 08:16:48来源:鲁中晨报

在早教中心报名参加亲子分离训练,

本想锻炼一下孩子入托前的各项能力,

不料却发生意外,

孩子摔伤致颅骨骨折,

这让孩子家长心疼不已。

监控记录!淄博3岁女童上早教摔致头部骨折!警方介入调查

7月8日,事发金宝贝早教天乙校区,

该早教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孩子摔伤系老师看守不到位,

因没能看到孩子摔落的瞬间,

导致对孩子的伤势形成误判。

监控记录!淄博3岁女童上早教摔致头部骨折!警方介入调查

7月14日上午,家住张店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7月8日上午,自己3岁的女儿在金宝贝早教天乙校区报名参加入托前的亲子分离训练时摔致颅骨骨折,因早教机构授课老师看守不到位,未能及时告知家长孩子摔伤的具体部位,险些延误了孩子的病情。

7月14日上午,亲历此事的孩子的奶奶路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路女士说,7月8日上午9点许,她带孙女来到金宝贝早教天乙校区参加训练,因校方要求亲子分离训练时家长不能在场陪同,她便一直在外等候。“当天的训练课程是从上午9点到中午12点,上午11点35分,授课老师在微信群里发来信息,说我们家的孩子睡着了,让我进来陪一下。”路女士说,进入培训中心场地后,她发现孙女一个人趴在靠窗的沙发上睡得很沉。

监控记录!淄博3岁女童上早教摔致头部骨折!警方介入调查

“当时,授课老师告诉我,孩子在活动时摔了一下,哭了一会便睡着了。观察了一会后,我发现孩子的睡姿并不正常,随即便抱起了孩子,尝试了几次才将孩子叫醒,孩子醒后却哭着说:‘你不是奶奶,奶奶在路上。’”见此情况,路女士变得紧张起来,进而向授课老师询问孩子是不是摔到了头,而授课老师却说孩子并没有摔到头。

“回到家后,孩子一直处于沉睡状态,我们以为她早教训练累着了,直到下午4点许,我们再次将孩子晃醒,孩子醒后开始恶心、呕吐,晚饭也没吃。”路女士说,7月8日晚,家人带孩子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做了颅脑CT检查,诊断结果显示:孩子右侧颞顶部硬膜外出血,右侧颞顶骨多发骨折,右颞顶部皮下血肿。面对这一诊断结果,路女士一家非常后怕。

监控记录!淄博3岁女童上早教摔致头部骨折!警方介入调查

“孩子明明摔到了头部,早教机构的授课老师此前却否认,险些延误了孩子的病情。”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次日,他前往金宝贝早教天乙校区查看了女儿参加亲子分离训练时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孩子是在活动中心的沙发上玩耍时摔到了地上,视频清晰可见孩子摔到了头部。同时,根据监控视频的时间显示,在孩子摔伤约40分钟后,授课老师才通知了家长。

监控记录!淄博3岁女童上早教摔致头部骨折!警方介入调查

7月14日下午,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金宝贝早教天乙校区。

校区负责人李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导致王先生的女儿摔伤的原因系授课老师看守不到位,因老师没能看到孩子摔落的瞬间,导致对孩子的伤势形成误判。

“在发现孩子摔倒并哭泣后,一直有老师陪在孩子身边,其间老师还为孩子讲故事、唱歌、进行角色扮演,试图安抚孩子的情绪。”李校长介绍说,事发的当天下午,学校方面也查看了监控视频,在发现孩子是从沙发上摔落后,于事发当晚赶赴医院向孩子家长进行了当面道歉,事后,还为孩子提供了2000元营养费和前期治疗费。

“校方将全力配合孩子受伤后的各项治疗,绝不逃避责任。”李校长说。

随后,当记者请求查看事发当天的监控视频时,金宝贝早教天乙校区方面表示,因此事警方已经介入,监控视频暂不方便提供。

当天下午,

记者从张店公安分局大张派出所了解到,

根据警方现已掌握的监控视频显示,

孩子是因看守不力导致的意外摔伤,

可排除人为所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姜涛  

责任编辑:文学彩   审核:郝峰    校对:杜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