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睡眠质量低,容易导致发育迟缓,妈妈要做好这4件事

时间:2020-07-16 10:16:38来源:娱乐真愐目

很多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白天没有精神,导致白天睡觉时长增加,妈妈晚上只能等到宝宝玩的累了才能入睡。如此循环,宝宝睡觉时间颠倒,睡眠质量不能提高,不仅影响妈妈们白天的工作,还可能导致宝宝发育迟缓,所以宝妈要重视起来了。睡前妈妈们一定要常做这4件事,能帮助宝宝改善睡眠质量。

宝宝睡眠质量低,容易导致发育迟缓,妈妈要做好这4件事

1.睡前喝牛奶。

牛奶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喝纯牛奶的补钙,助眠效果最佳,所以一定要让宝宝睡前爱上喝牛奶,还对宝宝骨骼的生长有益。有的宝宝不喜欢喝纯牛奶,对纯牛奶表现出抗拒,千万不能使用强硬的态度对待宝宝,让他喝纯牛奶。这时妈妈就要考虑酸牛奶了,酸牛奶相比纯牛奶来说它具有的促进消化的能力。妈妈也可以征求宝宝的选择,根据宝宝的消化情况选择晚上喝什么品种的牛奶。总之无论哪个品种的牛奶,坚持睡前让宝宝喝牛奶,睡眠质量一定有所提高。

宝宝睡眠质量低,容易导致发育迟缓,妈妈要做好这4件事

2.睡前讲故事。

有些晚上就会兴奋的宝宝,让他们睡觉当是难上加难。可以让他们平躺在床上,找到舒适的睡眠姿势,给宝宝讲一些睡前故事可以让他们尽早入睡。故事一定不能过于平淡,情节丰富但是也不能跌宕起伏,不能有过激的情节。最好讲的故事具有教育意义,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宝宝。每天睡前一个美好的故事,不仅使宝宝睡觉安慰,还能联系妈妈与宝宝的关系。美好的故事也将会随着妈妈的声音飘入宝宝的梦乡,在那个梦中他会变成故事中的主人公。

宝宝睡眠质量低,容易导致发育迟缓,妈妈要做好这4件事

3.打扫卫生。

睡前一定要注意宝宝睡觉所用的被褥卫生,被褥时间长了就会附着上孢子,孢子的积累对呼吸系统有害,还将影响宝宝睡眠。除了被褥外还有宝宝睡觉的房间一定要保证无害虫,比如夏天的蚊子,不及时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不及时的话就会造成蚊虫的聚集,这些蚊虫晚上会对宝宝皮肤,耳膜进行轮番“轰炸”。这样睡眠质量当然不会有所改善。妈妈们一定不能懒,一定要及时坚持打扫宝宝房间卫生,给宝宝睡觉营造一个良好的,干净的,舒适的环境。

宝宝睡眠质量低,容易导致发育迟缓,妈妈要做好这4件事

4.洗脚。

要坚持给宝宝洗脚,冬天不经常洗澡的时候也要坚持洗脚。脚底连通着身上的各个器官血脉,不管是泡脚还是洗脚,都会有益于血液的循环。宝宝将会睡得更香。如果宝宝不愿意洗脚的话,妈妈一定要以身作则,自己作示范,成为宝宝的榜样,“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样宝宝将会爱上洗脚。这个习惯的养成将会对宝宝的一生都有帮助。

宝宝睡眠质量低,容易导致发育迟缓,妈妈要做好这4件事,坚持卫生健康,坚持睡前一杯牛奶,坚持洗脚,坚持睡前故事,这四件事缺一不可,只要妈妈坚持,宝宝的睡眠质量一定会得到提高,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白天工作无精打采。宝宝睡得好,妈妈更安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