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6岁时,这些安全规则必须要知道

时间:2020-07-16 01:07:45来源:互联网

当孩子大约6岁时,他们已经准备好去上学了。当他们变得更加独立时,必须掌握一些技能来帮助他们保持安全。了解这5条基本安全规则不仅能让你在日常生活中感到更舒适,而且还能确保他们自身的安全。这也是我们作为父母的一大目标,对吧?

△ 知道何时以及如何拨打急救电话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了110。或者更确切地说,除非是紧急情况,否则我们不会拨打110。现在很多家庭已经没有固定电话了,所以一些父母忘记教他们的孩子110是什么,或者什么时候拨这个号码是合适的。

当你的孩子6岁的时候,他们应该知道110是什么,并且有一个适当的紧急情况的想法,在需要的时候打110。

△ 交通安全

孩子们应该知道基本的交通安全,包括在他们长大之前,他们不应该在没有父母陪同的情况下一个人过马路。当他们在有人监督的情况下过马路时,他们应该知道如何进行检查,即三次检查交通状况。左,右,左。

当大人带孩子过马路时,牵着他们的手并不安全!因为孩子很容易挣脱掉抛开,可能有潜在的危险。建议抱好孩子或牵着孩子的手腕。这样孩子就跑不开了,加大了安全系数。

另外,过马路时应该行走在人行道内,没有人行道靠路边行走,不要在马路停车场附近逗留、奔跑或玩耍!

△ 宠物安全

许多7岁以下的儿童对野生动物或驯养动物没有恐惧感。很多孩子(包括我的)在公园里和人行道上冲动地跑到狗跟前,不请自来地抚摸它们。

当孩子6岁的时候,他们应该知道不应该这样做。在抚摸一只不属于他们的动物之前,他们应该征求动物的护理者和宠物主人的许可。

他们还应该知道,不应该接近、追逐或直接触碰包括青蛙、松鼠、蛇、蜘蛛、鸟类等在内的野生动物。

△ 知道迷路了怎么办

孩子应该知道如果他们和你、他们的班级或团体分离了该怎么办。建议平时进行角色扮演,一旦发生走失的情况,孩子就知道该怎么办。如此他们才不会惊慌,直到你回到他们身边。

他们应该知道,自己应该待在原地,描述他们可以求助的不同类型的成年人,如警察或安保人员。

△ 了解自己身体的所有权

孩子应该知道,他们的身体属于他们自己,如果有人对他们的身体做了一些他们不喜欢的事情,他们可以拒绝。

孩子还需要知道,他们身体的某些部分是除了自己以外别人永远不可以触摸的。如果发生了某些情况,他们一定要告诉一个他们信任的成年人,比如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