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你为什么要去上班?”,高层次的妈妈这样回答

时间:2020-07-16 16:16:29来源:柏柏育儿漫画

我在妈妈群里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的孩子有没有问过你:’妈妈,你为什么要去上班?’”几乎每个妈妈都回答:“有啊,我就哄孩子,妈妈去上班,就可以赚钱钱,赚来钱钱给宝宝买糖吃、买玩具玩、买新衣服穿。好不好?”

有的孩子还会不依不饶地补说:“我不要妈妈去,奶奶去,爸爸去,爷爷去,就不要妈妈去,妈妈在家陪宝宝。”

于是,妈妈又开始和孩子解释一连串:“爷爷奶奶年纪大啦,不能去了,只有爸爸妈妈才能去。”

“妈妈,你为什么要去上班?”,高层次的妈妈这样回答

每次妈妈这样说完,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可怜,更别提孩子了,孩子心里百分之九十五都认为:“妈妈是因为我才要去上班的,妈妈是因为我才那么辛苦的。”

可事实呢?妈妈上班和孩子有直接关系吗?难道没有孩子妈妈们就不上班了吗?

在群里看到一位妈妈的回答,几乎被所有妈妈视为模板,这位妈妈是服务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她这么回答孩子的:“如果妈妈不去上班,那么就有很多人在大厅里等着妈妈办手续,要等很久。所以妈妈要去上班,帮他们办好事情,解决问题。”

还有一位妈妈告诉孩子:“因为妈妈在上班的同时也在学习新的知识技能,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不会被社会淘汰啊!而且单位里有很多同事,就像你在幼儿园有很多同学一样。”

“妈妈,你为什么要去上班?”,高层次的妈妈这样回答

所以,妈妈在听到孩子这个问题时,不要想当然地就把工作和赚钱挂钩,这样会让孩子觉得:上班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赚来的钱就是为了吃吃喝喝。也许我们工作的目的的确是这样,但我们没必要把这种思想观念传递给白纸般的孩子,你怎么就确信,孩子将来会像你一样,不热爱自己的工作呢?

曾看过一个故事,当妈妈哄孩子:妈妈上班给你买糖吃。孩子立刻把最爱糖果全部撒在地上,哭着抱住妈妈大腿:“我不吃糖了,我只要妈妈。”对孩子而言,糖算什么?妈妈的陪伴比成千上万颗糖还重要。

物质基础固然重要,但培养孩子提高思想境界、提升自身技能、把工作当乐趣,更加重要。

“妈妈,你为什么要去上班?”,高层次的妈妈这样回答

曾看过一则视频,一位爸爸为了推销自己的“书法班”,在孩子学校门前穿着文曲星的衣服,拿着宣传单宣传,孩子放学出来时,激动地跑向爸爸,对身边的同学骄傲地说:“这是我爸爸,他在办书法班,可以教你们写漂亮的字,很厉害,快来!”

这个姑娘没有觉得爸爸在学校门前“摆摊”有多掉面,而是兴高采烈,引以为豪。

有时候,父母对待工作的态度、对待生活的态度,就决定了孩子未来对待工作、生活的态度和格局。

当孩子再问你“妈妈,你为什么要去上班”时,请选择那个能让孩子积极面对生活、工作的回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