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喝酸奶越多越好?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时间:2020-07-16 01:11:45来源:互联网

现在,很多家长会为孩子选购酸奶来补充营养。但是由于选购知识了解得不多,不少人走入了误区。今天就跟大家说说选购酸奶的常见误区。

1. 酸奶的补钙效果比不上鲜奶

一些家长在购买饮品的时候在选择鲜奶还是酸奶上纠结。有的家长认为“酸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补钙效果不好说,肯定买鲜奶更好。”事实是真的如此吗?

事实上,酸奶补钙效果比不上鲜奶的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酸奶经过发酵制成,其中的钙的损失并不大。而且,在发酵的过程中,20%左右的蛋白质、糖被分解为半乳糖和乳酸、氨基酸和小的肽链等小的分子。不仅如此,奶的脂肪含量通常是3%-5%,经发酵后的奶氨基酸增加2倍。有了这些变化,酸奶更易被孩子消化、吸收,各种营养素的利用率提高了不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孩子喝酸奶补钙效果更好。

2. 酸奶喝得越多越好

也有家长认可酸奶的营养价值,便将酸奶当做孩子的日常饮品,甚至“当水来喝”。这一做法也不可取,酸奶虽然有营养,但也要适量饮用才行。

专家给出的建议是,1周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开始喝酸奶了,每天宜饮用1-3小杯(125克/杯)。如果把酸奶当做2餐之间的零食,那么下一餐的进食量可以适当减少一些,这么做不会影响孩子健康。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肥胖,那么可以让他晚餐前1小时喝酸奶,晚餐的主食和肉食减半,蔬菜照常,来帮助孩子控制体重。

另外,酸奶所含的益生菌对人体有利,但正处在发育中的孩子对益生菌的需求量不大,如果酸奶喝太多反而会刺激娇弱的肠胃。

3. 酸奶的菌种越多越好

不少家长在选购酸奶时很重其所含的益生菌,甚至为人菌种越多越好。有些健字号的酸奶所含菌种丰富,比普通酸奶多出乳双歧杆菌BB-12和嗜酸乳杆菌等菌种。

益生菌指的是对机体有益的微生物,自身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可帮助平衡肠道有益菌群。酸奶中的益生菌通常含有乳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保加利亚乳杆菌等。但并非酸奶所含的菌种越多越好。事实上,酸奶的优劣主要看菌种的种类和性能。目前,乳酸菌是最具代表性的肠内益生菌,也是国际上公认最安全的菌种,酸奶所含以乳酸菌为代表的益生菌越多越好。

有些产品特意标明其所含菌群的数量,举个栗子,每1kg含有100亿个乳双歧杆菌BB—12。这里酸奶中含活菌的数量是它的主要指标,这一数值越大越好。要知道,活菌数值低,对机体起不到相应的有益效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