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镇元子那么厉害却当不了神仙,其实正是被自己的宝贝困住了

时间:2020-07-16 16:16:18来源:子皓新说V

回想一下整个《西游记》的人物们,不难看出,镇元子可以称得上是《西游记》描述的背景中,一个顶尖厉害的人物,就连有着“主角光环”的孙悟空,在他面前都毫无办法。

那么,为什么镇元子没有去天庭呢?如果镇元子是当时天庭中的一员,那么天兵天将的战斗力肯定会大大提升,也不会出现故事开篇中,一群神仙都拿小小的孙悟空没办法的场面了。

为什么镇元子那么厉害却当不了神仙,其实正是被自己的宝贝困住了

在三界之中,不管是人还是妖怪,都有一个终极目标,那就是修炼得道,位列仙班,成为一个又名气的神仙。虽然说天庭的各种条条框框,很不适合自由惯了的人,但它毕竟是神仙聚集的地方,对于修为的提高,是凡间万万不能比拟的,其中原因主要有这几点。

首先,天界是三界之中最最重要的地方,那里的灵气是最集中的,在充满灵气的地方修炼一天,可能抵得上在普通的地方修炼一年。这样一来二去的,在天界提高修为的速度就特别快。

另外,天庭就像人间的朝廷一样,经常会举行一些神仙们聚在一起的盛会。除了我们熟知的王母娘娘蟠桃会以外,还有玉皇大帝也会举行金丹会。在这些盛会中,都会为神仙们准备食物,要是吃到了蟠桃或者金丹,就会免去修行时间,直接与天地同寿。

但是这种盛会可不是人人都能参加的,比如说王母娘娘的蟠桃会,只有天庭的在职官员,或者是一些德高望重的老神仙才能参加,凡人想都不用想。如果是普通的小神仙,要是想参加蟠桃会,必须是做过对天庭有重大意义的事情才行。

为什么镇元子那么厉害却当不了神仙,其实正是被自己的宝贝困住了

比如赤脚大仙,虽然是一个散仙,但是因为有参加蟠桃大会的资格,在三界中很有地位。除了吃东西以外,盛会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与同会的得道高人交流心得,互相指点如何修行,有利于提升自己的修行。

那么,镇元子如此厉害,为何一直没有去天庭当神仙呢?而且因为镇元子不是天仙,所以也从来没被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邀请去参加蟠桃会和金丹会,这对他的修行可谓是一个大大的损失。

话说回来,镇元子这么厉害,如果真的想去天庭当神仙的话,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而且天界的各位神仙,一定会排着队欢迎他指点自己的修行。

所以说,镇元子不去,只是因为他不想。这背后牵扯到一个和镇元子有关的惊天大秘密,导致他不能去天庭的,其实是他自己道观里的一件宝贝。

为什么镇元子那么厉害却当不了神仙,其实正是被自己的宝贝困住了

当年镇元子和佛教有过一段相当亲密的故事。《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曾经来过镇元子的五庄观。当时镇元子对自己座下的一个童子这样说过,五百年前,他曾经和唐僧在佛教的一场传道会“盂兰会”上结识过,他是如来座下的第二个徒弟,金蝉子的转世。

既然盂兰会是佛教在西天举行的大会,这不仅引人疑惑,为何要邀请镇元子参加呢,究竟是因为他实力过人,还是因为他拥有人参果,没有人知道。

为什么镇元子那么厉害却当不了神仙,其实正是被自己的宝贝困住了

另外,镇元子和天庭的各位大神们也有过交往,早在唐僧师徒四人到五庄观前,镇元子就已经接到了元始天尊的邀请,到天庭进行过一次交流。而且不止是他自己去了,连他道观里的一帮人马也都跟了过去。

但是即使镇元子结交了天庭和西天的这么多大佬,但他始终没有一个属于这两个地方的正式身份,所以无论他去了哪里,都有点被人看不起的意思。如果他有正式的身份,也不至于沦落到最终去和孙悟空结拜的地步。

所以,镇元子没有上天庭的真正原因,其实就是被他的“舍得”二字永远绑在了道观里。镇元子的道观里有人参果树,我们都知道吃了人参果就可以长生不老,这和王母娘娘的蟠桃以及玉皇大帝的金丹,其实都是一样的作用。

为什么镇元子那么厉害却当不了神仙,其实正是被自己的宝贝困住了

因为镇元子一辈子都在守着这颗宝贝人参果树,担心自己一旦投奔了天庭或者是去了西天,就要上交自己的果树,所以一直不愿意做出选择。

就因为镇元子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人参果树,所以哪怕他和天庭以及西天的人玩的再好,别人都不会把他当成自己人,也不会赋予他这两个地方的特权。

所以镇元子这个人其实特别可怜,生活处处受限制。名义上的宝物人参果树,与一个控制他的监牢,又有什么实质区别呢。

为什么镇元子那么厉害却当不了神仙,其实正是被自己的宝贝困住了

这一点拿到我们的生活中也一样,有多少人因为一个舍不得的岗位,而不敢放手拼搏呢?很可能最后只是拿着一点饿不死的工资,颓然老去而已。

文章作者:子皓君

整篇图文由子浩实验室团队制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