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了宝宝后,hold不住购物欲怎么办?

时间:2020-07-16 01:10:53来源:互联网

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自从当了妈,“买买买”的欲望就升级了。小到宝宝湿巾大到宝宝衣服,我几乎每个月都在血拼……而万恶的tb每天还“猜我喜欢”,这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哇~~~

结果咧,各种鸡肋。比如衣服吧,当时买觉着好看,结果我家娃长得太胖,等到她能穿的时候,发现这种款式根本不适合她,娃娃裙秒变紧身裙,瞬间心碎。

哎,我也是白花了好多银子。然而奶娃漫漫,对于咱们这些工薪家庭来说,钱还是得理性着花的,是不是?

于是乎,我好好做了功课,在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一起来合理控制购物欲吧~

♥ 哪些钱该花哪些钱不该花

宝宝衣物、玩具

做妈的,总想给孩子最好的,最大的心愿就是宝宝健康成长。宝宝长得很快,真的没必要买太多衣服,因为穿不了多久就没法穿了,宝妈可一定要“手下留情”别买太多,不然纯属浪费。宝宝的衣服舒适就好,建议选择宽松、柔软的棉质衣服,太潮的衣服宝宝穿着反而不舒服。

而玩具呢,宝宝往往最喜欢1、2个,玩也只是玩一会儿。手工不错的宝妈,不妨自己动手做,宝宝会很喜欢。如果你能对陪宝宝一起做游戏就更好了,比买玩具更讨他的欢心。

宝妈衣物

潮流总是一波又一波袭来,若是你一直追,那么很多衣服很快过季即不好穿了。与其这样,宝妈不如买一些高档、简洁的经典款,不过时而且很有档次,比如白衬衫、小黑裙等,每次换季时再搭一些潮流样式作为点缀就好了。

家居用品

这也是很多宝妈花了不少银子的地方。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产品功能是重叠的?现在的家居用品种类多样,功能很细,但不少我们有时用不上。所以,买之前要考虑清楚哟~

♥ 理性消费,识破商家陷阱

1.别被商家忽悠了

为了能推销出商品,商家们可谓是花了很多心思,时不时会推出一个新理念。同样一种奶粉,商家今天宣传说可以保护宝宝肠胃功能,过几天宣传说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同样一种纸尿裤,商家今天打广告说吸收好不渗漏,明天的广告片里则换一种说法推出全新芯体。这不就是专门为妈妈们设计好的嘛……

2.不贪图小利

有的妈妈去购物,原本不是很想买,但看到商家有打折了,就控制不住了,把很多鸡肋产品买回了家。其实,你想想看,“满300-30”“满99-10”这种折扣真的没什么意思~

3.考虑实用性

不少母婴产品,名字听上去十分高大上,但一点也不实用,就比如吸鼻器、湿巾加热器、学步车等等,这些东西真真用不到。

现在,各位宝妈们是不是受到不少启发?让我们养成好习惯,让钱花得更值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