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产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辅食?

时间:2020-07-16 01:12:00来源:互联网

早产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辅食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早产儿在2~2岁半之前都应该用矫正月龄(非实际出生月龄)来评估生长发育状况。早产宝宝添加辅食也建议在矫正月龄4~6个月时候添加,具体添加时机还要看宝宝显出的信号:

1、有支撑的时候宝宝坐的很好,能稳定地控制头颈部;

2、挺舌反应消失,喂食的时候会张开嘴,吃饱了转开头;

3、对大人的食物有强烈的兴趣,有一定手眼协调能力,看到食物想伸手抓。

其它回答

早产儿一般在6个月以后就可以给孩子添加辅食了,辅食的添加避免过急。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的,每次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给孩子吃一口,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呕吐、腹泻或者是大便异常的情况的话,就要暂停辅食。需要让孩子肠胃功能慢慢恢复之后再进行添加。刚开始可以给孩子添加米粉、奶豆或者是蛋黄等,都比较有营养

首先,足月生产的宝宝妈妈们一般都是在六个月以后开始为宝宝添加辅食,但是由于早产的宝宝体质上可能没有足月宝宝的体质好,所以建议妈妈们晚两个月给早产宝宝添加辅食。

当然也不能把事情说的太过于绝对,因为每一个早产宝宝的身体情况不一样,同时每一个家庭喂养宝宝的方法也不一样,那么就会促使宝宝的生长发育出现不同,如果早产宝宝出生以后,身体素质方面不亚于足月的宝宝们,并且对辅食的添加也不抗拒,甚至是肠胃更能够消化和吸收,那么妈妈们就可以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来给早产宝宝添加辅食。

早产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与宝宝的身体素质以及发育水平都是相关的。但一般来说,早产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应该在矫正月龄以后的6个月左右,添加辅食的时间一定不要早于矫正月龄的6个月。在前期的时候,过早的添加的辅食宝宝是没有能力去消化的,反而危害到宝宝的健康。过晚的添加辅食,又导致宝宝的营养跟不上。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开始的一种辅食到后面的多种辅食;从开始的少量辅食到后面的辅食慢慢变多;从刚开始比较稀的辅食再到后面辅食变得浓稠。一定要遵循这个原则。而且在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达到营养均衡。

有部分研究者指出,如果按照英国卫生部的这一标准,那些胎龄23周出生的早产儿可能要等到出生后10个月,才能达到5公斤。考虑到生长发育的需要,他们认为大部分早产宝宝在出生后5-8个月就可以进食固体食物了,前提条件是这些婴儿的纠正月龄达到了至少3个月,也就是他们的大运动发育到了一定水平,可以安全进食了。

根据加拿大艾伯塔省卫生服务部门(Alberta Health Services)的建议,所有早产宝宝都应该在添加辅食前评估他们是否出现了“准备就绪”的信号。虽然数量上没有严格要求宝宝必须表现出多少个“信号”,但一定是以下大部分都出现了:

1. 在有支持的情况下可以坐稳,比如可以靠在椅子上,但不用大人手扶坐起来;

2. 能够较为稳定地控制头颈部;

3. 当你用勺子喂食时张开嘴,不再用舌头顶出食物;

4. 吃饱后能够把头转开,表示不吃了;

5. 对成人食物有强烈的兴趣,比如大人吃东西时盯着看你的食物;

6. 具有一定的眼手嘴协调能力,能够看见食物,伸手来抓,能把一些手指食物用手握住,准确地放入嘴里。

关于早产宝宝具体多大的时候适合添加辅食,目前还没有定论。基于现有证据和专家意见,艾伯塔省卫生服务部门认为,纠正月龄达到4~6个月,且上述大部分信号已经建立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