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幼儿园大班活动教案《我长大了》

时间:2020-07-17 11:20:09来源:互联网

幼儿园大班活动教案《我长大了》

幼儿园大班活动教案《我长大了》

【活动目标】

1、结合幼儿的经历,通过观看PPT讲述,使幼儿了解自己在不断地成长,引发幼儿对自身发展变化的兴趣。

2、鼓励幼儿找出自己的优点,并且愿意在集体面前展示出来。

3、帮助幼儿初步认识自己的不足,增强自我意识。

【活动准备】

1、幼儿已了解自己小时候和现在在身体的生长发育上有哪些主要的变化。

2、PPT、幼儿小时候的衣服、鞋子、裤子等。

3、记录表、一些简单的技能标志图:如扫把代表自己会扫地、抹布表示自己会擦桌子了、衣服表示自己会穿衣了、话筒表示自己会唱歌了、图书表示自己会安静地看书了、铃鼓表示自己会跳舞或打击乐了……

【活动过程】

一、通过PPT对比讲述,使幼儿了解自己小时候和现在的变化。

1、引导幼儿观看PPT,让孩子们知道从妈妈肚子里来到这个世界上慢慢长大慢慢学会了很多本领,来激发幼儿知道自己长大后的变化。

2、幼儿参观孩子们带来的小衣服小鞋子小裤子等,让孩子们自己选择一样来试穿,看看结果会是什么样的?然后用一句完整的话来表达。

3、请幼儿谈一谈:"我们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又是什么样子的?"(可以启发幼儿从外部的变化。如:身高、体重等。)

4、请小朋友互相讨论自己长大后的变化,然后用标志图来表示自己长大后学会了哪些本领。可以从自己学会的本领。如:念儿歌、画画等方面谈谈)。

小结:你们现在长高了、变重了……,更重要的是你们学会了各种各样的本领,学会画画、顺倒数数等,那么,你觉得哪些本领学得最好?

二、鼓励幼儿找找自己的优点,并且愿意在集体面前展示出来。

1、教师和幼儿共同找找教师的优点,并且将与优点相对应的图片贴在照片旁边,引发幼儿兴趣,激发他们说一说自己的优点。

2、请幼儿说说自己的优点,并且勇敢地在集体面前展示。

①请幼儿朗诵儿歌

②请幼儿上来拼图

③展览幼儿的绘画作用(教师平常应有意识地收集幼儿的绘画作品,)

④椅子操的表演

⑤打击乐表演

⑥请幼儿平时关心集体的行为用录像录下来,再放出来给幼儿看,引起幼儿对其行为的赞扬。

⑦进行叠被子、系鞋带比赛,通过竞赛形式看到别人的优点。

⑧关心同伴,通过录像形式表现出来。

小结:每个小朋友都说了自己的优点,有的…有的…有的,并且能够勇敢地将自己的优点在集体面前展示出来。

三、找找自己的不足,鼓励幼儿今后努力。

①请幼儿谈谈自己在关心集体、参加体育活动、画画等方面还要向哪些小朋友学习?

②鼓励幼儿今后继续努力,争取不断的进步,特别是在关心他人尊敬长辈这方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