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三十而已》的顾佳到“顺义妈妈”:鸡娃时代的育儿陷阱 | 放映室

时间:2020-08-07 12:17:02来源:界面文化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三十而已》中,顾佳是最具话题度和争议性的女主人公。电视剧一开始就着重展现了顾佳替儿子争取顶级幼儿园的名额遇到的种种困难。她需要在幼儿园面试中展示流利的英文能力和良好的教育背景,讨好具有推荐名额资格的王太太。可以看到,教育资源在很大程度上与家长自身所在的阶级相关,幼儿园名额的争夺也是家长各自具有的资源多寡的比拼。以顾佳为代表的,试图上升的中产阶级的母亲,往往会投入大量的教育成本和精力。

然而幼儿园只是漫长竞争的一个起点。顾佳的角色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北京海淀的中产妈妈和顺义的精英妈妈。她们将孩子送往各大培训班,为了子女的将来绞尽脑汁,因此被大众称为“鸡娃母亲”。

为何这些看似生活十分优渥的母亲也会为孩子的教育陷入焦虑和混沌之中?这种养育模式是如何形成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点击小程序查看视频

我们会通过视频的方式,定期与大家分享我们对社会文化、历史古今的思考。

更多原创视频内容,请关注界面文化Bilibili官方账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