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婆婆要给孩子“睡后把儿”?盘点毁颜值的育儿方式,宝妈别无知了

时间:2020-08-07 12:16:05来源:旅游共赢

“文/(原创,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在当今“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生得好看,利用“颜值”赢在起跑线上。

尤其是新手妈妈没有育儿经验,盲目地听信老一辈的说法,比如“睡后把儿”、“捏天庭”、“搓豆眉”……将来孩子能变好看吗?真的不一定!

01

月子里婆婆要给孩子“睡后把儿”?幸亏护士朋友来探望,道出真相

前几天同事小王生了女儿,亲朋好友纷纷去探望。

还在月子里的宝妈将女儿放在身边,大家都说孩子像妈妈一样好看,但是有一点很多年轻人不理解:为什么孩子不枕枕头,反而枕了本硬邦邦的书呢?

这时候小王的婆婆给大家解释说,“你们年轻人不懂,这叫做睡后把儿,月子里坚持下来能睡出好看的扁头,老一辈都是这样的”。

听完小王婆婆的解释,很多人似懂非懂地议论“现在不是流行圆头吗”?

等婆婆走了以后,一位当护士的小姐姐轻声地告诉我们“其实老人这种睡扁头的说法早就过时了,我们学医时就专门研究过,扁头的孩子不仅不好看,还容易显脸大,五官也扁平没有立体感,金发碧眼的外国人80%都是圆头”。

听完这位护士的科学解读解析,众人纷纷点头,明显比老人的迷信说法更能信服。小王也偷偷地把孩子枕的书拽了下去,直言还好有位护士朋友,不然害了孩子都不知道。

其实,现实生活中很多老一辈的育儿方式都没有科学依据,新手宝妈很容易被带入坑,将来孩子长大了容易落埋怨。

02

盘点那些毁颜值的育儿方式,宝妈别无知了!孩子长大了容易落埋怨

颜值的育儿方式一:夏季剃光头,宝宝凉快还避暑?夏日炎炎,很多宝妈担心孩子中暑、起痱子,早早地给孩子剃了光头,临床观察发现,这种做法并不可取。

孩子的头皮毛囊脆弱,剃光头很容易损伤刚刚发育起来的毛囊,反而出现发炎症状。医学研究头发不仅能保护孩子头皮还能散热,剃了光头的宝宝更容易中暑。

正确做法:夏天为了孩子凉快不能剃光头,但是可以剪短至3-5厘米,既不损伤毛囊又可以达到避暑目的。

颜值的育儿方式二:躺着喂奶,孩子睡得更安稳?妈妈生产后身体虚弱还要照顾孩子,新生儿睡觉又不规律,经常睡1-2个小时就醒一次。因此很多妈妈为了能多休息一会,躺着给孩子喂奶。

牙科医生表示,很多宝宝牙齿不好看、面型改变不好看都是小时候长期躺着吃奶导致的。因为孩子张嘴时舌尖下沉,口腔通道长期打开导致下巴无法正常发育而后缩,最终“面部变形”。

正确做法:满月之后开始调节宝宝的睡眠时间和进食时间,新手妈妈们可以根据下图孩子的“睡眠时间表”来调整作息。

颜值的育儿方式三:睡觉时,宝宝用嘴呼吸发育快?鼻子和嘴巴是人体呼吸的重要器官,本来鼻子主要负责呼吸,而嘴巴是用于说话和进食,偶尔会用于呼吸,如果长时间用嘴巴呼吸危害真的很大。

生活中很多老人看到孩子睡觉满头大汗时,会主动把孩子嘴巴扒开,美其名曰嘴巴能吸入更多的氧气,孩子新陈代谢快,身体发育自然就快了。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临床统计数据显示,30%口呼吸的孩子是因为鼻呼吸道阻塞不畅,50%以上口呼吸的孩子都会“地包天”。

正确做法:如果发现孩子经常用嘴巴呼吸,可能是患了鼻呼吸道疾病,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的耳鼻喉科检查矫正,培养孩子鼻呼吸的好习惯。

现实生活中老人的育儿观念很多,有些真的没有科学依据,新手妈妈应该学会甄别不要盲信,毁了孩子颜值发育将来落埋怨。

今日话题:在育儿路上你还有哪些疑问?欢迎留言评论。

ps:本文配图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