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在家遭嫌弃,硕士妈妈怒怼儿子:我凭什么被你这样指责?

时间:2021-12-29 14:16:54来源:美拍达人嗨

生完孩子之后,你会选择做全职妈妈吗?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年轻女性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毕竟在很多人眼中,全职妈妈是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既失去了经济自由,又被禁锢在了家里,近乎失去人生自由。

但当真正经历了怀孕生子后,迫于很多现实原因,还是有很多女性选择回归家庭,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早期教育,这其中有不少都是高学历的妈妈。

我们都明白全职妈妈的辛苦不易,但由于社会认可度不高,全职妈妈在很多人眼中就成了好吃懒做的闲人。

倘若外人这样想倒也无关紧要,最令人心酸的是有时候连孩子都这样认为。

不久前,武汉的一位全职妈妈就遭到了来自亲生儿子的“羞辱”,这一幕也揭开了万千全职妈妈之伤。

硕士全职妈妈遭儿子嫌弃,一句话抹杀所有辛苦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一位全职妈妈将孩子接回家后,儿子将自己的衣服随手一扔,这个行为让妈妈十分不爽,于是就在旁边提醒儿子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谁知儿子非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倒语气不耐烦地怼起了妈妈:你为啥不整理?你不就是在家里烧了个饭做了个家务吗?

儿子的话让妈妈十分不悦,而相较于气愤,更多的是伤心和无奈,妈妈认为自己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全都被否定了,而否定她的这个人还是自己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儿子。

之后,妈妈将儿子带到屋里,郑重地教育了一番。

妈妈坦言自己是硕士毕业,之前在北京工作了很多年,有很好的工作,如果按照自己的能力和工作经验,现在也可以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既能赚钱又有成就感,还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比现在全年无休地呆在家里做全职妈妈要轻松很多,但现在,自己的付出和牺牲都被儿子轻飘飘一句话抹杀了。

最后,硕士妈妈怒怼儿子:我凭什么被你这样指责?

妈妈的话让儿子陷入了沉默,评论区里不少网友也对此展开了热议。

有人认为这名妈妈教育孩子的方式非常好,自己的辛苦付出不能被家人当成理所当然,否则就是一种失败的家庭教育。

也有人觉得全职妈妈是一种难以被认可的高风险职业,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妈妈是一种资源浪费。

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妈妈是浪费吗?

网上,有人就此问题采访了一名来自上海的大爷,大爷的回答获得了无数网友的点赞。

大爷表明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妈妈并非一种浪费,因为教育下一代是压倒一切的,下一代关乎国家未来的发展。

而在对孩子的家庭教育中,大部分取决于妈妈,女性既要生孩子又要将孩子抚养长大,这是非常伟大的功劳,因此社会需要对全职妈妈更加宽容一些。

此外,大爷还表示现如今社会舆论对于全职妈妈不够友好的态度,是中国的男权思想在作怪。

因此作为男性,我们需要充分地去尊重女性,爸爸尊重妈妈,孩子自然会尊重妈妈。

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人持相反意见。

这位大妈表示高学历的女生做全职太太,这对于父母几十年的培养是一种浪费。

在大妈看来,全职妈妈的工作除了带小孩就是做家务,这些事情根本不需要这么高的学历,全职太太长期在家带孩子会失去自我,家庭地位也会受到影响。

最关键的是全职妈妈的精神面貌比职场妈妈要差很多,而且一个人长期将自己与孩子捆绑住,慢慢地就会丧失事业心。

兜妈寄语

工作没有优劣之分,职务没有高低贵贱。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孩子的教育都十分重视,全职妈妈暂时牺牲自己的事业来为孩子的早期教育保驾护航,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因此对于全职妈妈,作为家人,我们需要给予充分的理解与肯定,只有家人充分尊重妈妈,孩子才会耳濡目染地与妈妈建立起更亲密的关系,而不是随意忽略妈妈的辛苦付出。

你认为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妈妈是浪费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我是兜妈,家有萌娃一枚,每天记录和分享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育儿经验与趣谈,关注我,随时获取科学靠谱的育儿干货!欢迎留言或评论区告诉我你的想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