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我爱你!”男孩勇敢拨通电话,妈妈的回应绝了

时间:2021-12-29 10:17:32来源:人民微看点

近日

一个男孩与妈妈通话失控大喊“我爱你”

的视频感动了许多网民

老师说

视频中的男生平时很内敛

但最近父母不常在家

他刚听到妈妈声音便开始哽咽

随后情绪失控大喊

“妈你辛苦了,我爱你!”

无独有偶

也有一位老师在课堂上

让学生们勇敢地向父母表白

一个男孩话还没说出口

就已泣不成声

“妈,我爱你!”

“有你真好!”

而妈妈的反应也是十分暖心

“我也爱你呀!”

“我比你爱我还要爱你!”

台下坐着的孩子们

原本还略带羞涩的嬉笑着

但听完母子俩的对话

也都感动得哭了起来

看完视频

你是不是也红了眼眶?

你还记得自己上一次对父母/孩子

说“我爱你”是在什么时候吗?

“爱要大声说出来”

是广告语中经常引用的一句话

表达爱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

但语言是最直接的方式

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

表达爱的方式通常是含蓄而内敛的

父母不爱说,子女也不好意思说

很多时候就错过了表达感情的最好时机

孩子什么时候会说“我爱你”?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一张白纸,没有人教他自己说我爱你。

很多年前,纪录片《幼儿园》曾经对此有过一段简短的采访。被采访的孩子都是长期寄宿在幼儿园的孩子,他们和父母的接触非常少。

第一个接受采访的孩子,听到记者提问“什么时候会说我爱你”,孩子一脸茫然地说不知道。记者又问他“说没说过我爱你”,孩子摇了摇头。

问到第二个孩子“听没听过妈妈说我爱你”时,孩子面无表情地说没有。记者问他“想对谁说我爱你”,孩子害羞地笑了,说不知道。

记者又问第三个孩子“你会对什么人说我爱你”,他说不好意思说,“因为那个恶心”。

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能让天真可爱的孩子觉得说“我爱你”是一件恶心的事情?

因为在传统的思想观念里,向家人表达爱意是一件很别扭的事情。特别是“我爱你”这三个字,以至于尽管父母们爱孩子爱得很深切,但是孩子却感受不到。

只有我们在生活中去引导孩子看见爱,感受爱,表达爱,孩子们感觉自己浸泡在爱中,他们才会回馈我们的爱。

告诉孩子“我爱你”

到底有多重要?

父母对孩子爱的表达,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重要的精神养料。

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梁启超有九个子女,个个皆成大才,其家有“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的美誉。世人在探究梁启超的育儿之道时,发现他是一个“另类的父亲”。

和大多数中国父亲不同,梁启超经常会告诉孩子们,自己有多爱他们。梁启超一生给子女写了400多封家书,总计百余万字。他曾在给孩子们的信中如此表白:

你们须知你爹爹是最富于情感的人,对于你们的爱情,十二分热烈…

梁启超给予孩子的,不仅是传统的教育,更是满满的爱和宽厚。有多少父母能像他这样直白地对孩子表达爱意?

有人说,“爱”不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或几句话,而是靠行动来体现,但其实爱需要行动,也需要表达。

“我爱你”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一句话,是一个家庭向心力的源泉。

父母主动和孩子说这句话时,孩子就会对父母和家庭怀有十足的安全感,在情感上更具有依赖感,更懂得家人带来的意义。这样,孩子也会更懂得如何去爱别人,爱这个世界。

爱,是一种能力,突破哽在喉咙的阻力发声更是一种力量。那么,家长要如何上好“爱的教育和表达”这堂课,如何让孩子学会说“我爱你”呢?

学会把爱挂在嘴边

爱要大声说出来,父母常常只做不说,长此以往,孩子不但不理解,有的还会产生“爸爸妈妈对我太严格了,不爱我”这样的想法。一句“我爱你”是一种向孩子传递爱的有效方式,会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和依赖。只要当你心中有所感,便要说出来让他知道,同时,父母也要教导孩子适时地表现自己的感受。

用拥抱表达对孩子的爱

拥抱孩子,通过亲子之间身体的相互接触,是传达爱意和亲情的良好沟通方式。父母可以通过这样的亲昵来表达自己的爱。这种爱的表达方式让孩子在关爱的浸润中成长,造就了孩子健全的心理,良好的道德品质,为孩子的发展奠定了必要的基础。

送给孩子爱的礼物

赠送礼物是表达爱的有力方式。在赠送礼物的时候,效果常常会延续到好几年以后。最有意义的礼物会变成爱的象征,而那些真正传达爱的礼物,则是爱之语的一部分。赠送孩子的礼物,最终都会成为展示父母的爱东西。

不知不觉

2021年已接近尾声

记得对最亲近的人说一句“我爱你”!

感谢有你,陪我前行

本文部分素材综合自李玫瑾育儿讲堂、腾讯视频、大树君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