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乌克兰准备赌一把大的?下令开展妇女兵役登记,连孕妇都不放过

时间:2021-12-28 18:16:37来源:人民微看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发布消息称,此前通过的妇女兵役登记规则,适用于孕妇和幼儿的母亲。乌克兰计划在2022年展开妇女兵役登记工作,逃避兵役登记将会受到处罚。从具体规则来看,只要达到了妇女的标准,都得登记,妇女就是成年女子的统称,只要成年了,管你是怀孕了还是在带孩子,都要登记在册。

只要登记上了,那就不是过家家,一旦打仗,需要兵源的时候,这些登记在册的女性,都需要应招上战场。反过来看,如果是和平时期,一个国家也不会下达如此不近人情的命令。既然连孕妇都不放过,恰恰说明乌克兰认为爆发战争的风险非常高,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

连孕妇都不放过,证明乌克兰当前的处境确实非常糟糕,没有足够的兵源。当然,考虑到乌克兰面对的是俄罗斯,在西方不帮助自己的情况下,只能全民皆兵。乌克兰此举就是为了释放一些信号,一方面是告诉西方,看我多惨,搞不好连孕妇都要上战场。

另一方面则是向俄罗斯展现自己的决心,哪怕是让孕妇上战场,也要跟俄罗斯死磕到底。之所以释放这样的信号,意味着乌克兰准备彻底豁出去了。乌克兰当前的处境非常尴尬,与其继续这么尴尴尬尬地混下去,还不如来个痛快的。

长久以来,乌克兰一直寻求加入北约,泽连斯基上任之后,更是想尽一切办法往北约里面钻,不惜将俄乌局势推向战争边缘。可是即便如此,乌克兰依然没能如愿,最近西方疯狂炒作了一波之后,又告诉乌克兰,挨打的话不会出兵相助。既然北约已经把话挑明了,乌克兰就得另寻出路了,这条路目前看来,就是赌国运——跟俄罗斯干上一仗。

乌克兰现在是一个全面崩盘的状态,连基本的粮食供应可能都是问题,如果不能被西方接纳,乌克兰自己也撑不了多久,退一步说,就算被俄罗斯打下来了,俄罗斯也不可能不管乌克兰人,那样就会被西方抓住把柄,同时招致亲俄乌克兰人的反感。因此,乌克兰主动讨一波打,有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反正耗下去也是个“死”,还不如赌把大的。

乌克兰当前的遭遇着实令人唏嘘,30年的时候,乌克兰可谓意气风发,短短的三十年时间,乌克兰把能卖掉的家底基本都卖了,依靠援助过活。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乌克兰还在准备战争,开始大规模生产无人机,摆出了跟俄罗斯死磕到底的架势。

乌克兰现在的样子是西方乐于见到的,西方最近一直在拱火,就是要把乌克兰往绝路上逼。主动挑事,并且明确告诉乌克兰不会出兵帮助,把丑话都说在了前面,至于乌克兰会如何选择,那就不是西方国家关心的了,西方反正是看热闹,但凡看热闹的,都不会嫌事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