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孩子问:“妈妈,同学都不喜欢我怎么办?”家长的回答很重要

时间:2021-12-23 16:16:59来源:嘟嘟臁向珊

每位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中宝,孩子小时候,父母也会将孩子保护得很好,但是孩子长到了一定年龄,就会有属于自己的小世界,属于自己的社交,比如说孩子进入幼儿园以后,幼儿园就会是孩子的小社会,他们要在这里开始属于他们的社交。

之前有别的家长求助:

而女儿的回答却是:“我希望他们可以喜欢我。”

儿童心理学有这样一个研究结果,孩子到了3岁后社交意识会觉醒,他们渴望得到群体的接纳,渴望有很多的朋友。

如果他们不被群体接纳和喜欢时,孩子幼小的心灵就会受到打击和伤害,孩子会变得孤独。

也有家长表示,孩子第一天去幼儿园,听说有很多孩子的时候非常开心,非常积极地就去了,但是孩子去了幼儿园几天之后。

孩子就不愿意去了,追问下去才知道了原因,原来是孩子在幼儿园里被其他小朋友孤立了,其他小朋友不愿意跟他玩儿,不喜欢他,他在幼儿园里没有朋友。

家长听到孩子的话后非常心疼,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孩子解决这个问题呢?

家长应该重视这个问题,不要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家长的回答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可能会影响孩子一生的社交。

首先要告诉孩子:你很好,爸爸妈妈都很爱你,你值得被每个人喜欢,这是对孩子的肯定,会让孩子感到安慰,让他不在怀疑自己,同时也给了孩子继续去学校的信心,温柔的安慰孩子,别的小朋友可能并没有不喜欢他,只是他多想了罢了,去学校之后主动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就会被接受。

如果孩子真的被别的小朋友欺负孤立,就要告诉孩子,要变得内心强大,哪怕是被孤立了,也要内心强大,不要被这些事情影响,可以找老师家长寻求帮助。

然后要了解孩子被其他小朋友孤立的原因,为什么孩子不被其他的小朋友喜欢,了解到了原因就帮助孩子一起改变。

有的孩子不会社交所以被孤立,就比如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堆小孩子在一起玩儿,那些喜欢说话的小孩子就玩得很好,而那些不会说话的胆小内向的孩子就会被排斥在外,一个人孤孤零零的站在旁边融入不进去。

家长要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让孩子多说话,敢说话,这样就可以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儿,得到别的小朋友的喜欢和接受。

要教育孩子,跟别的小朋友交往的时候,要用心和别人交往,讲礼貌,同时别人给他的好也要进行回应,懂得和别的小朋友分享,只有双方一同付出才会建立良好的友谊。

社交中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是正常的,但家长要重视起来,帮助孩子解决,孩子还小,他们的内心是非常脆弱的,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去面对这些,只有从他们心底里拔走了这根刺,才能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