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为啥那么粘人?妈妈洗澡、上厕所都跟着,了解心理需求很重要

时间:2021-11-24 08:17:19来源:小雄美食i

文|媛妈育儿日记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妈妈”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称呼,也是一位女性最引以为傲的身份,但也是这一声“妈妈”,叫得很多新手妈妈有时心烦意乱,有时焦虑烦躁。

原因很简单,孩子2岁以前实在太粘妈妈了,无时无刻不在呼唤“妈妈”,妈妈洗澡、上厕所都跟着,让人是既幸福又无奈。

如何才能让孩子不那么粘人,如何才能实现妈妈们的自我“解放”呢?科学带娃告诉你正确答案。

粘人粘出“恐怖片”

一位宝妈将自己蹲厕所时候拍到的视频发布在短视频平台,引来无数宝妈的同情,很多人表示自己也有类似经历,这种画面太恐怖又太好笑。

这位宝妈表示自己想去如厕,但为了哄孩子睡觉只能忍着。终于娃睡了,自己可以踏实地蹲个厕所了,没想到没过几分钟,厕所推拉门外面就出现了“可怕”的画面。

小娃娃的头和小手透过磨砂玻璃印在门上,随后门被缓缓拉开。哇……原来是已经睡着的宝宝起床到厕所找妈妈了,没办法,最后只好抱着孩子上了厕所。

小宝贝的粘人程度堪称“王者”了,宝妈直言,再也不看恐怖片了,太可怕了。

孩子为啥那么粘人?

其实,“粘人”是宝宝一种爱的表达。

很多宝妈都可以讲出无数段宝宝粘人的趣事,小宝贝特别喜欢粘着妈妈,这是一个普遍的让宝妈头疼的问题。

有人认为,是宝妈与孩子在一起时间太长了,形成了依赖心理;还有人认为,是宝妈太过宠爱孩子,不舍得交给他人照顾。

其实不然,小宝贝在妈妈肚子里孕育,出生后自然认定妈妈是自己最值得信任、最有安全感的人,所以妈妈才是最值得自己依靠的人。

此外,小宝贝在两岁以前虽然还不太会进行语言表达,但他们知道妈妈给予了自己生命和最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最爱妈妈。

粘在妈妈身边,是他们表达这种感谢和爱的方式。

各位宝妈,如果你也有一个超级无敌粘人的小神兽,那么请不要因此而焦躁,应该欣慰才对。宝宝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爱你,而这种情况,将会随着他年龄增大逐渐消失,到时候你想被粘着还没机会呢~

科学带娃“解放”自我

如何才能对付一个“粘人精”,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很重要,如此才不至于在上班、买菜、甚至上厕所的时候,导致孩子疯狂哭闹找妈妈呢?

首先,宝妈要学会放手,适度请家人帮忙照顾孩子,让宝宝与其他家人也产生亲近感和安全感,逐渐适应与其他家人在一起。

其次,宝妈要与宝宝坦诚相待。当宝妈有离开的需要时,不可以因为担心宝宝哭闹便偷偷溜走,应该在离开前解释清楚自己要外出的原因。

比如,告诉宝贝:妈妈要上班,晚上会回来陪宝宝玩,宝宝要听话。就算宝宝听不懂,你温柔且坚定的语气也会给他积极的暗示。

当然,妈妈要做到在约定时间内回到宝宝身边,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建立对自己的信任,下一次再出现类似情况,孩子会更加信任自己,也会更加配合。

再次,如果宝妈只是去厕所或洗澡等段时间离开,可以先与其他家人一起带孩子玩游戏或做其他事情,让孩子专心于做事,并有其他家人陪伴。

此时,宝妈迅速离开做事,并尽快归位,如此也能减少因为孩子太粘自己而无法做事的尴尬。

最后,很多宝妈会因为孩子太粘自己而在有事离开的时候,特别关心孩子的情绪,总是希望多哄一会儿再离开,当孩子哭闹的时候宝妈也跟着伤心。

其实这样的情绪渲染是完全错误的处理方式,只会让问题越来越糟。

宝妈应该在提前向宝贝讲清楚外出原因并约定回家时间后,尽量将孩子交由其他家人照顾,自己离开时开心地与宝贝说再见,不要过度留恋,更要减少抱抱等身体接触,以免宝贝产生依赖情绪。

媛妈寄语:

宝贝粘人可以让母亲充分感受母子情深,但过分粘人也的确会使宝妈感到心烦意乱,甚至影响正常生活。

不过只要宝妈充分运用智慧,科学带娃,便可以将粘人的烦恼转化为作为母亲的满满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