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2岁男子胃病复发,查出病变,妈妈当场哭晕在地:是我对不起你

时间:2021-11-23 14:17:02来源:陈呵呵的美食记

刘女士今年45岁,22岁的子诺是她的孩子,在子诺3岁的时候,刘女士和丈夫因为性格原因离婚了,婚后刘女士独自带着孩子,为了能够给子诺一个好的童年和较高的生活质量,刘女士不辞辛苦,每天做2份工作,刘女士的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了工作上,很少有精力管孩子。

刘女士对孩子的关爱就是金钱上的满足,零花钱从来没断过,要多少给多少,也不限制他吃一些垃圾食品,小的时候孩子只是会买一些零食,长大后就开始吃外卖,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就在子诺上高二的时候,一次,班主任急冲冲的给打来电话说子诺肚子疼送医院了,李女士匆匆去了医院以后知道了子诺被查出了胃病,后来前前后后折腾了好一段时间,又是打针,又是吃药的,后来好是好了,但是胃功能不稳定了,不过也没什么大问题,所以刘女士也没太关注。

好些年胃病没有复发的子诺,以为胃已经彻底好了,半个月前,是他22岁的生日,他约朋友一起去吃大餐,生日会上他不由得高兴的喝了几杯酒,结果胃疼的大汗淋漓,同伴赶紧呼叫120将其送进了医院,紧接着通知了刘女士。

到医院后经过急诊发现,子诺的胃里有一个3cm大小的肿瘤,经过专家检查肯定为胃癌,刘女士知道后当场哭晕在地,并不停的自责道:都是我害了你,是我对你的关心不够。医生对子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由于饮食习惯造成的,根据医生分析,子诺胃癌和这3个习惯有一定的关系。

1.经常吃零食,喝可乐

由于子诺从小的时候,妈妈给予的健康方面关怀就比较少,所以打小他靠着零食,可乐之类的食物过日子,经常吃一些高热量,没营养的食物,医生指出,这类食物不仅对健康没有好处,还会大大增加患糖尿病,三高等疾病的风险,且这类食物高糖,高热量,不好消化,容易导致胃肠负担增加,影响消化和吸收速度。

2.经常吃外卖

外卖虽然比较好吃,但是外卖中普遍用的食品添加剂要多,经常吃外卖容易给我们的消化增加负担,如果不配合运动进行消化的话,其所含的脂肪等物质很容易降低胃部消化的速度,还会加大高血脂的患病几率。

3.熬夜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不良生活习惯,我们日常睡眠应该保证8小时以上,经常熬夜容易导致我们患疾病的风险增加,胃病就是其中之一,常年熬夜会使得胃部免疫力降低,影响我们的代谢和循环。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做好2件事,来帮助胃部变得舒坦:

1.补充养胃的营养元素

胃部和身体一样,它的运转需要一定的营养元素来为其提供能量,日常可以多补充一些养胃的微量元素,比如黄精,茯苓,猴头菇,蔓越莓,绣球菌等物质,以此达到滋养胃部的作用。

根据研究发现,安黄杆粉中的猴头菇成份比较多,其中有多种活性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胃部损伤部位修复,有利于胃肠蠕动,加速食物消化和分解,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

绣球菌是比较名贵的一种菌菇,其中有丰富的β-葡聚糖,这种微量元素是胃部所需要的一种营养物质,能够帮助胃修复粘膜损伤,增强胃部韧性。

2.保持良好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长期处于紧张,压力的生活环境下,很容易让胃部受刺激,造成胃部功能紊乱,所以我们尽量控制好自己的脾气,避免生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