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能宝贝向前冲!龙岗区开展特殊儿童体能训练活动

时间:2021-11-23 14:16:54来源:深圳特区报

11月21日,20余个特殊儿童亲子家庭身着红、黄、蓝、绿四色运动马甲,整齐排列于龙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启了“小熊跳跳舞”融合运动会。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2021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资助的高能宝贝项目,主要针对龙岗区12-16岁的特殊儿童开展体能活动,结合儿童的需求和特点开展面向重点特殊儿童的龙岗区特殊儿童康复服务,以及在教研基地开展专项性体能课程。“同时我们采用短视频的方式将特殊儿童体能训练家长指导课程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传播和发布,并通过大型融合性运动带动特殊儿童家庭的共同参与,实现以体促身,以体促心,以体促融。”青睐青少年机构项目负责人张青表示。

当天活动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每一位参与者提前出具粤康码、行程卡、体温测量,同时也将活动对象分组在不同的主题房间错开参与活动体验。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十拿九稳”巨型乒乓球在队员的合作下,一下子抬了起来,大家呼喊着号子往前走;在超级障碍赛中,队员排队跨越充气跨栏、下蹲穿越钻网通道、翻越充气墙体,最后“鱼越龙门”的时候,几乎每个儿童都抬起双臂比个胜利手势,家长也是乐的合不拢嘴巴。同时,当天还有“疯狂毛毛虫”“全速前进”“迷你高尔夫”等运动项目,孩子和家长们其乐融融,现场笑声不断、口号声不停,参与的儿童和家长脸上汗水和笑容交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2021年的“高能宝贝向前冲”特殊儿童体格能量助力项目在服务过程中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有儿童家长表示,孩子到了青春期,睡眠不好,情绪不稳定,而“高能宝贝”项目有专门的体育老师给予专业指导,让孩子在玩乐中还能得到正确的指导。”平时孩子很少参加活动,而今天参加的这种大型的运动会能让孩子很快适应,也认识到很多朋友,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大龄特殊孩子受益。”

(来源:读创)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汪新林

(作者: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雷佳雨 钟燕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