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儿是通过什么方式辨认妈妈的,看完后发现,真的很暖

时间:2021-11-23 14:16:22来源:雅歌小汐和

对于大多数的新生儿来说,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他们就对妈妈似乎有着先天性的一种依赖感,因为对于妈妈来说毕竟是10月怀胎才有了宝宝,所以待在妈妈的怀里,他们似乎更有安全感,那么对于很多人就会有这种疑惑,那么新生儿刚刚出生,他们到底是如何判断自己妈妈的呢?尤其是他们长大以后似乎更容易辨认自己的妈妈,那么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呢?看完后才发现真的好暖。

1.通过声音

对于大多数的新生儿来说,他们在办别妈妈的过程中大多都是通过声音的,因为对于宝宝来说他们还处于胎儿时期时,似乎就有了听力,并且他们呆在肚子里时似乎与妈妈的声音是朝夕相处的,即使妈妈发出一点声音,他们在子宫中也会听到,所以出生以后他们对妈妈的声音似乎是最熟悉的,虽然说他们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但是对妈妈似乎有着一种固定的依赖感,所以通过声音辨别,妈妈似乎是他们最主要的方式了。

2.味道

对于新生儿来说,虽然他们刚刚出生以后,身体的各器官功能发育还不是特别的成熟,但是对于他们的嗅觉来说似乎是非常灵敏的,尤其是对于坚持母乳喂养的宝妈来说,由于自己身体有乳汁的分泌,所以在衣服上和皮肤上也会留下一定的味道,对于这种味道来说,相信新生儿是再熟悉不过了,所以通过味道也能够辨认自己的妈妈!

3.视力

其实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虽然刚刚出生以后眼睛是闭着的,但是每隔一段时间以后,他们的眼睛睁开时间就会有所延长,并且对于很多的新手宝妈来说,他们似乎时时刻刻都会盯着宝宝,看这个时候宝妈们在喂奶或者是哄睡的过程中,都会给他们留下一定的视觉印象,所以在这相处的过程中,他们也会记住妈妈的轮廓,因此对于新生儿来说,通过事例也能够辨别出与自己亲近的人!

4.皮肤接触

其实新生儿辨别妈妈还有一种比较暖的方式,就是皮肤接触,因为对于婴儿来说,他们刚刚出生以后,不管是妈妈给他们换尿布玩耍还是吃奶,他们和妈妈之间总会存在一定的皮肤接触,而对于宝宝来说,通过这种皮肤接触,他们或许就能够反映出自己的妈妈是谁,所以说每当在妈妈的怀里的时候,新生儿总是变得特别的安静,其实看到这真的觉得很暖心,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的方法真的让人很感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