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回妈妈家吃饭,嫂子半个小时做好5菜1汤,妈妈都夸嫂子手艺好

时间:2021-11-24 08:16:33来源:大饼论车尧尧

最近想送小龙宝去学游泳,难得我家先生也有空陪同挑选合适的游泳场地,顺便回妈妈家蹭个饭。给妈妈打电话,说中午回去吃饭,嫂子说她在家,有空做饭,那就在家吃吧,有时候真不愿意去外面吃饭,等位的人太多了,带着孩子等座位,实在是煎熬。今天回到家,发现妈妈家换了张新的餐桌,姹紫嫣红的,果然是妈妈喜爱的风格,富贵喜庆的象征。嫂子说知道我们要回家,就以最快的速度想好了这简单的五菜一汤。今天拍的图都是用手机拍的,各位小伙伴将就看吧。

因为是夏天,基本上都是先做汤,这样吃饭的时候汤也正好凉了。白菜豆腐丸子汤,丸子是之前买的,冻豆腐是前几天朋友送的,妈妈说冷藏室实在放不下了,就放到冷冻室,做成冻豆腐,以备不时之需,白菜是妈妈种的未成年的大白菜,挺嫩的,吃起来甜甜的。

这是黄金蛋饺,把7分瘦的猪肉用料理机绞成肉泥,加上适量的生抽,蚝油,和葱花调成肉馅,鸡蛋混合均匀以后舀适量的蛋液到不粘锅里,蛋饼微微凝固的时候把肉馅放一侧,用另一侧的蛋饼把肉馅盖住,这样蛋饺就做好了,上锅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这烧鸭是嫂子打发哥哥出门买回来的,买了四分之一个烤鸭,我家先生爱吃烤鸭,他觉得要把卤水跟烤鸭一起煮才入味,如果烤鸭只是蘸卤水,一点都不入味,所以嫂子又把烤鸭放锅里翻炒了2分钟。

这道虎皮凤爪,本来是哥哥晚上追剧的零食,嫂子说怕菜不够,直接端上桌了,我跟哥哥口味一样,很喜欢虎皮凤爪,基本上都是我吃的比较多。

芹菜炒牛肉,家门口有超市,就是这点好,买菜几分钟就能搞定。牛肉切好放姜丝用玉米淀粉腌2分钟,然后过油炒,这样炒出来的牛肉嫩滑好吃,不过这辣椒有点辣了。

嫂子最疼爱小龙宝,让哥哥买菜的时候捎带了一条罗非鱼,清蒸口味,小孩子吃鱼营养好,脂肪低,鱼用料酒和生姜腌制5分钟,撒上适量的葱段和红椒丝,水开后大火蒸8到10分钟,如果鱼特别大,需要增加时间。家里的燃气灶是双灶,一边做芹菜炒牛肉,另一边做清蒸罗非鱼。特别的省时间。双灶一起开火,嫂子半个小时就把五菜一汤做好了,荤素搭配有营养,妈妈都夸嫂子手艺好。6个人吃得饱饱的,肚子撑的圆乎乎的,比去酒楼吃的还舒服。嫂子说这一桌子花了不到40块钱,真划算。您家聚餐一般吃啥呢,欢迎给龙宝留言;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