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妈想抱孙子不停催婚儿子,儿子提出一建议,没想到妈妈还照做了

时间:2021-11-24 08:17:09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自从妈妈干了月嫂后,家栋再也没有受过被妈妈夺命催婚的困扰。

想当初,家栋22岁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被妈妈旁敲侧击抓紧时间找对象。当时的他以年龄稍小,工作不稳定为理由。再加上妈妈还没有退休。所以日常也没有被催婚的厉害。

随着家栋步入30岁大关,妈妈也迎来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家栋也迎来了自己被狂轰乱炸的被催婚日常。平时打电话就是相亲结婚话题,回到父母家,爸妈两人整天就是放动画片葫芦娃,几个葫芦娃喊爷爷,爸爸在屏幕外也应声。而妈妈整天说,身边同事姐妹们都抱孙子孙女了,自己啥时候才能升级为奶奶,想带孙子了。

当妈妈再一次对家栋说想抱孙子孙女的时候,他就对妈妈说:“想带孙子孙女,可以去当月嫂,天天都有孩子带”。没想到,妈妈还真去了,考了一个育儿嫂证,当起了育儿嫂。自打那以后妈妈再也没有催婚过家栋,连爸爸也消停了。

孩子长大后总免不了被父母催婚

中国父母的一个普遍心愿,就是孩子大学毕业后就赶紧结婚生子,再晚就感觉孩子年龄大了,要被剩下了。对父母来说,孩子毕业后的第一大事就是结婚生子。同时看那些吐糟父母催婚的帖子,真的五花八门,各种招数用尽。而子女为了应对父母的催婚,也是见招拆招,疲于应对。

甚至很多父母与子女之间,因为父母的过度催婚,儿女被逼成抑郁症,父母觉得子女不听话,不懂事,导致亲子关系极度恶化,家庭关系一触即发。

尊重各自的生活方式

站在父母的角度,其实也理解父母催婚的心思。父母作为上一代人,思想上觉得儿女到了一定年龄,结婚成家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儿女到了一定年龄不成家,父母就觉得自己任务没有完成,同时其他同龄人的子女都结婚成家了,自家孩子还单着,感觉很没面子。

更重要的是父母不停地催婚,确实也是真心为子女考虑。父母作为过来人知道成家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年龄越大,越知道家庭、伴侣、孩子对一个人的重要性。父母不想自己的孩子在结婚的最佳黄金期错过合适的人选,然后孤独终老,最后后悔。所以做父母的才会在儿女的婚事上不遗余力地催促。

说白了,还是两代人由于生活环境和经历导致的思想观念不一样。老一辈觉得结婚生儿育女,传宗接代是大事,是必须的选择。而年轻人思想开放,不再把结婚当成人生唯一的选择,希望更好地享受生活。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想法和坚持,如果不能互相理解,亲子关系只能越闹越僵。只希望父母和子女尊重各自的生活方式。

【话题讨论:你身边父母长辈催婚都用什么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