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何不备孕,抽烟和撸串照常,生的孩子还是很健康,没一点毛病?

时间:2020-10-18 12:16:33来源:格格育儿

于是就会有人怀疑,备孕这件事情真的有必要吗?生出来的孩子就真的比没有备孕的孩子要健康吗?为何我姐姐和姐夫不备孕,该抽烟抽烟该撸串撸串,可是生的孩子还是很健康,没一点毛病?其实,这样的个例代表的侥幸心理还是不要有的好。

一、没有备孕,也不一定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其实很多孩子的出生,都是在没有备孕的意料之外的情况下诞生的,但他们也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良的情况,更没有健康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父母双方的身体素质好,能够为胚胎的结合提供优质的精子和卵子,孩子的生长发育自然也就不会出现问题。

像这种备孕的时候依旧沿袭着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不良习惯,抽烟、喝酒、撸串看起来好像很潇洒的模样,然而却是对孩子最大的不负责。虽然孩子的出生没有问题,然而我们都应该知道,这些不良的习惯是存在着极大的风险的,我们不能够拿孩子的健康来做赌注。

二、抽烟喝酒撸串,对于孩子的伤害

医学表面抽烟、喝酒以及烧烤对于人体来说,都是有一定的伤害的,首先这些不好的饮食习惯就会影响到我们个人的身体体质,对于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都有一定的降低影响。其次,在孕期尼古丁和酒精对于胎儿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

出生之后的孩子看起来很健康的模样,也没有什么先天性畸形、智力低下等等的问题,但我们不能够忽略掉孩子个人体质的问题。有些孩子因为父母不恰当的备孕以及孕期的疏忽,出生后常常是体质虚弱,容易感冒生病,这都是我们无法通过简单的外表来判断的。

三、孕前备孕还是有必要的

虽然说我们不能够百分百的明确,我们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全部作用到孩子的身上,但我们却经不住风险和概率的问题,因为这带着运气和侥幸的成分,所以,我们在备孕的期间,想要更好的保证孩子是健康的,那么最好就戒掉那些不良的坏习惯。

因为良好的备孕之下,能够让我们的身体体质回归到一个高水平的状态,这样结合出来的胚胎质量更高,能够避免很多早期的流产、胎停育、以及胎儿畸形的问题,而孕期妈妈也能有更好的身体来孕育宝宝,妈妈体质好能够避免很多妊娠疾病的发生。

四、作为父母,要对孩子负起责任

我们在生孩子这件事情上,不能够因为他人的一些特殊案例而选择逃避自己应该有的责任,虽然很多人没有备孕,也没有戒烟酒照样能够生出健康的孩子。但这并不能够证明,放在你的身上也同样可以,并且孩子一旦出现了不良的问题,就是不可逆的。

而这种为了自己的愉快而放弃孩子的健康保障,就是一种相当不负责任的行为,因此,在想要孩子之前,好好备孕就是对孩子最大的负责,至少在孩子健康的问题上,作为父母也已经尽到了最大的努力。

重要提示:我们在生孩子之前的备孕,就是对孩子健康的一种前提保障,不良的生活习惯虽然不一定会影响到孩子,但这并不代表就是可行的,因为孩子虽然看起来健康,但也可能会出现体质弱的情况,作为父母的我们要对孩子负责。

今日话题:你在生孩子之前,有没有明确的备孕意识?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