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霍启刚级别大佬育儿:儿子下厨,女儿洗车,这才是豪门的“富养”

时间:2020-10-17 18:16:18来源:乱了她的西瓜夏汐锁

现在的父母对养育孩子的见解和之前也不同了,对抚养一个孩子的要求更高了,很多父母都认为养孩子“贵精不贵多”。

尽量给孩子能力内最好的资源和爱,成了现在家长的目标。有人认为这叫“富养”,会把孩子养坏的,其实不然。

“大佬”霍启刚,“富养”的带娃方式值得借鉴:女儿洗车儿子做饭

听到霍启刚名字的人一般有两个印象:郭晶晶老公、富豪。

这样的身份时常引起大众的注意,霍启刚也“不吝啬”的晒晒自己的生活照,网友们也从这些碎片中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下豪门生活是什么样的。

霍启刚和郭晶晶育有一儿一女,霍启刚并没有把兄妹俩宠溺成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皇帝和小公主。

他在社交网络上晒出的两个孩子的日常是这样的:

女儿还没有反光镜高,小小一个双手拿着海绵擦洗车子,看着很认真。即使水都流到袖子上,也没停下。

儿子则是做了另一项比较困难的家务,做饭。小男孩乖乖在灶台上烧菜,看着手艺还不错样子。

兄妹俩干活都是有模有样的,可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了日常。豪门大佬也会让自己的孩子亲自动手干活,一点都不溺爱孩子,不得不令人敬佩。

我们经常能看到,在隔辈亲的影响之下,爷爷奶奶对孩子可以说得上是“溺爱”了。什么都不让孩子自己动手做,甚至5、6岁了还在喂饭,这不是富养,这是在害孩子。

反观霍启刚的教育,让孩子做做家务体会体会做事的辛苦,这种精神上的富养值得借鉴。

富养不是字面意义上给孩子优渥的物质生活,而是精神上的教育。

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富养?

1)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性

从小教会孩子独立自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收拾书包、自己洗脸刷牙吃饭等小事。

真正的优秀是由内到外的,正直善良是必不可少的,爸爸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的各种小事中教育孩子什么是善良。

家庭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从小在父母的影响下了解正确的道德规范,将这种“好的”习惯延续下去,孩子的良好品性就慢慢养成了。

2)舍得让孩子吃苦

富养不是什么的都不让孩子做,把孩子养成什么都不会做的“大小姐、大少爷”。

而是从小就让孩子明白,做任何事情都是不容易的,都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

霍启刚难道缺洗车的钱吗?他难道还请不起一个做饭的阿姨吗?

让儿子女儿洗车做饭,虽然不是什么很辛苦的事情,但是能锻炼到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勤奋独立的性格。

3)在爱的环境中成长

一个家庭能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爸爸爱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看多了家庭中的爱,慢慢地也能学会如何爱别人。

爸爸在家帮妈妈洗碗、妈妈给爸爸洗衣服,当他们互相表达自己爱意的时候,孩子也会潜移默化的感受到幸福。

4)不吝啬自己的夸奖和鼓励

很多家长怕自己家的孩子骄傲,就会对孩子进行贬低或者跟别人家的孩子比较,不赞同这种贬低教育。

不要小看一句鼓励的话,这可能让孩子铭记一生。平时多鼓励孩子、少批评贬低,会让孩子越来越自信。

教育很简单、教育也很复杂,平时不要总是端着家长的“架子”。

平时多和孩子沟通谈心,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再加以引导,才能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