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妈妈产后心理护理

时间:2020-10-16 18:16:49来源:好管家之家

1、产后三大心理变化

新妈妈生产后,不仅身体发生很大变化,其心理同样也会出现巨大的变化,一般说来,产后新妈妈心理的变化可分为三种:

产后郁闷

其发生概率为50%~70%。在产后3~6天发生,主要症状包括:情绪不稳、失眠、独自哭泣、郁闷、注意力不集中、焦虑等。

较严重的产后郁闷

有些新妈妈会出现较为严重的郁闷症状,表现为郁郁寡欢、食欲不振、无精打采,甚至常常会无缘无故地流泪或对前途感觉毫无希望,更有甚者会有罪恶感产生、失去生存欲望,这就是比较严重的产后抑郁症了。

产后精神病

少数抑郁症新妈妈,会出现严重沮丧、幻觉、妄想、轻生等症状,此时新妈妈已患有“产后精神病”。

2、新妈妈抑郁对宝宝的影响

产后新妈妈的心理状况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影响,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

影响宝宝身体发育

心情低落、睡眠紊乱,会使新妈妈奶水质量下降,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影响宝宝智力发育

新妈妈若长期抑郁,会在无形中使宝宝精神紧张或郁闷,从而使智力不能得到充分开发。

影响宝宝情感发育

如果新妈妈患上产后抑郁症,势必会影响母婴关系,使宝宝缺乏感情上的交流。宝宝感受不到来自妈妈的温暖,容易使宝宝产生情感上的饥饿和性格上的不完善,对他们情感的发育很不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