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戏精姑姑”式育儿走红,教科书演技教育侄子,效果满分

时间:2020-10-16 14:16:12来源:群美育儿

引言

教育孩子讲究“度”,这也正是很多父母头疼的地方,太严苛了,孩子会产生逆反心理,太宽松了,又起不到教育的效果,到底该怎么教孩子?

“戏精姑姑”爆火网络,夸张式育儿收效甚好,引网友热议

这位“戏精姑姑”经常在抖音发自己和侄子的日常生活短视频,生动的展现了自己的演技,别说,效果还真的很好!

就比如“戏精姑姑”置顶的这个视频,一家人带侄子去逛超市,侄子抱着膨化食品不放手,非要买,正常家长会怎么做?给孩子买,惯着他;或者强硬拒绝。“戏精姑姑”不,她告诉孩子:你爸爸就是小时候吃这种东西吃多了才又矮又胖!你看姑姑苗不苗条?就是因为没吃这些东西。

侄子思考了一会果然说,自己“不要了”,完美解决问题。

类似的场景还有很多,比如在教孩子自己收拾玩具的时候,“装可怜”说自己不会整理,可爱的侄子可不可以帮忙呢?

果然小侄子开心的当了“壮劳力”,自己把玩具收拾的整整齐齐,达到了教育的目的。

这个年纪的小男孩,淘气的“狗都嫌”,然而“戏精姑姑”却用自己独特的育儿方式,把侄子教成了小暖男,在欢乐之余,“戏精姑姑”身上的这些闪光点,也值得各位家长学习。

适当示弱

就如同请求孩子帮自己收玩具一般,很多家长会觉得,采用这种方法有损自己的“威严”,其实不然。

适当示弱,可以增长孩子的自信,让他们更有信心也更主动去帮助家长完成“任务”,相反的,如果家长总是高高在上的命令孩子做事,只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还会降低孩子对父母的好感。

故事说理

大道理谁不会讲?之所以厌烦大道理,就是因为太枯燥了。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采用故事说理的形式:“爸爸吃垃圾食品,所以又矮又胖,不吃垃圾食品的小姨美美哒”,让孩子形成对比,自然就会有衡量,知道轻重。

适度称赞

不要过于迷信“挫折教育”,家长的鼓励是孩子进步最大的动力,让他们提起干劲,去完成目标。

培养同理心

很多家长习惯用和成年人的相处方式来对待孩子,但是孩子是听不懂的,他们的理解能力有限。

家长只有在把大道理转化为孩子身边能够接触到的事物时,他才会理解你想要表达的意思,也能够培养孩子的同理心。

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因为你是“小男子汉”,所以在小姨跟你求助的时候,你可以适当帮忙哦!

多跟孩子说“我需要你”,能够帮他们树立责任感,更加独立、懂事,帮助大人分担一些责任。

结语

“演戏”和“夸张”只是一种个人风格,我们没必要刻意去模仿,但是“戏精姑姑”表演的背后,却能反映出很多优秀的育儿理论,值得我们学习。优秀的孩子不是天生的,父母的态度和做法,是助力孩子成长的关键。

你如何看待“戏精姑姑”的育儿方式?欢迎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更多您想知道的育儿母婴知识、心理健康、成长发育都在这里。关注@群美育儿,让我们用最好的方式陪孩子长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