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不足易流产,35+女性认真看

时间:2020-10-15 10:16:33来源:答摩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从备孕开始。

最近多位 30+、40+ 女性来看诊,精神体力不佳,她们当中有还没生一胎的,有想生二胎的,但目前都主动放弃了,只想先把自己调好。

「自己都快垮了,我怕承受不住。」

确实,怀胎十月,对妈妈来说是极大的消耗。

所以孕前妈妈精心准备好胎儿的住所,孕期精心养护,不仅可以母壮儿肥,而且妈妈享有修复变美的机会。

今天我们先来说好好备孕。

好好备孕,就是孕前把妈妈身体调理足够好,使其怀得上、怀得稳、怀得好。

爸爸也适当调理,受精卵的质量更高,孕育的孩子更健康饱满,也更漂亮。

备孕充分:

妈妈孕期舒适,身材不易走形。

宝宝容貌饱满圆润,健康成长,体格智力俱佳,不容易生病。这才是赢在起跑线上。

备孕不充分:

妈妈孕期不适,出血、流产风险高,孕吐明显,高血压、糖尿病风险高,晚期脚肿、气喘、唇黯。

宝宝体弱多病,父母操心。

▲ 两个小孩对比,你看得出来谁比较健康饱满吗?

答案是右图

图源 | pexels.com

建议备孕人群

① 希望生育健康宝宝的准爸妈

② 希望孕期安全舒适、身材不走样的准妈妈

③ 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人群

我一直提倡孕前调养,尤其是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一线城市的人们——大人一身毛病,怀孕难、保胎难,孩子也长得相对没那么健康饱满。

因此,衷心的建议各位准爸妈,若要儿安康、省心,在生下他之前给他一个好体质。

健康备孕要做好三方面

1. 通道通畅

卵子跟精子结合,要经过阴道、子宫颈、宫腔、输卵管等,这些地方通畅无阻,有利于受精卵的结合及着床到子宫内,宫内妊娠,避免宫外孕。

2. 土壤肥沃

体内各种营养物质充足,加上经络通畅,子宫能够得到滋养,内部温暖,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3. 种子健康饱满

准爸妈身体调理得精血充足,卵子、精子发育成熟,从而结合成健康的受精卵,孩子先天发育良好。

图源 | pexels.com

如何健康备孕?

一方面,大夫辨证用药。

另一方面,在大夫用药调理期间,准爸妈严格避孕,尽量减少夫妻生活。

严格避孕、减少夫妻生活的目的 —— 一养精血,二避免意外怀孕。

❶ 养精血——「男养精」「女养血」

养精血的重要性自不必说,我用药一边帮你培补,另一方面,你也要适可而止,不要这边补墙那边凿墙,那窟窿永远都堵不上。

如前所说,精子、卵子需要精血充足才能够发育成熟,才有健康的受精卵。

所以,我建议备孕中的男性应当节欲保精,女性应当平气养血。

划重点啦!情绪对一个人的健康极其重要——平心静气养身体!

❷ 避免意外怀孕——损耗精血,自然流产风险高

培补精血,需要一段时间。还没调理得足够好就怀孕,易发生自然流产,对备孕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而且备孕调理周期又要延长。

在调理过程中,不仅要补,还要通。土壤较肥沃,通道也较通畅了,相对易怀上,但还不够好,还没有条件养胎十月。

相当于土地比较贫瘠,虽然种子发芽了,但没几天就得不到生长所需的充足的水、阳光、空气,所以枯萎了(出血、流产)。

所以,我要特别叮嘱备孕的准爸妈调理期间严格避孕。切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