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郭晶晶式育儿:对孩子严厉又抠门,被低估的豪门育儿方式

时间:2020-10-14 18:17:01来源:群美育儿

引言

有一种家庭叫:“穷精致”。

很多人对于这个新型词汇不了解,但是这样的家庭在社会上比比皆是。

现在很多家庭,夫妻双方一个月收入都不过万,扣除每月房贷车贷,日常开销还不到5千,在这样的经济状态下,很多妈妈还要给孩子追求高品质生活,给孩子买衣服都只注重名牌,带孩子去上价格高额的贵族学校,每年花在孩子身上穿衣打扮的钱就要好几万。

很多人不能理解,就这样的家庭经济水平,家长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些妈妈的回答都很一致,在他们看来,自己苦没事,但是要让孩子吃的好穿的好,这样才能挤进上流圈子,结交一些有钱人,对孩子以后的交际也有帮助。

但是这些妈妈们却不知道,只注重孩子的外观打扮,缺少孩子内在修为的教育,即使他们以后穿的光鲜亮丽,但是也能让人一眼看出他们与真正“富养”孩子的区别。

跳水皇后郭晶晶的育儿方式,被称为被低估的豪门穷养法!

郭晶晶的豪门生活可谓是幸福美满的,在跟丈夫结婚后生下三个孩子,大家本以为这几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孩子肯定会被各种金钱上的富养,但是在郭晶晶晒出的照片来看,却让网友觉得这富家孩子怎么日子过得比普通家庭的孩子还要“艰苦”?

郭晶晶和丈夫不仅带着孩子去农村田地中学习如何插秧,而且利用周末时间让孩子在家帮助自己洗车赚钱,这在我们普通家庭中,孩子肯定是拒绝的,因为他们怕累,但是在他们孩子脸上居然没有露出一丝不耐烦和抗拒,反而感觉他们很享受这样的过程。

网友不能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孩子,家里这么有钱,以后孩子不可能去做这些工作的啊。

郭晶晶表示:给孩子好的生活教育,不是只给他们提供奢侈的物质生活,而是要注重对孩子品格培养。

“穷精致”的家庭对孩子成长有哪些弊端?

(1)不懂金钱的意义,也不理解赚钱的不易

家长习惯给孩子提供优质的生活和服务,在孩子看来,得到这些东西很容易,所以金钱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个数字,所以他们在花钱的时候大手大脚。

也有很多新闻报出,一些熊孩子用自己的手机在网上给游戏充值买准备,还有的学会给网络主播打赏,这些都说明了他们对金钱认知的错误。

(2)内在教养得不到提升

这些家长往往只注重对孩子外表的打扮,表面上穿的光鲜亮丽,但实际在谈吐举止和内在修养上跟真正富养的孩子有很大的区别。

电视剧中,落难的富家小姐即使穿着破破烂烂,但是在人群中还是能一眼被看出与普通人的不同,这也是因为她们的举手投足之间透露出来的修养和内涵所散发的人格魅力。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小孩穿的很好看,但是当她们胡乱插队或者在地铁上大吵大闹时,人们对于她们的印象就是没有教养的熊孩子一枚。

(3)长大后只注重眼前的利益,目光短浅

穷精致的家庭大人只会在孩子面前告诉她们有钱多好,有钱就能解决任何事情,所以这些孩子长大以后只看中钱,容易被小恩小惠所打动,这样也会导致自己做出错误的决定。

所以郭晶晶让他的孩子下田插秧,洗车赚钱,都是想要告诉孩子,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获得成功和报酬,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即使自己出生在豪门,但是这些钱都是父母的,跟自己没有关系,想要努力就必须靠自己。

作为父母,该如何正确的“富养”孩子呢?

(1)让孩子对金钱有正确的认识

给娃灌输正确的金钱思想,不要跟孩子说家里的有钱或者没钱,而应该告诉孩子这个家里每个人都要保持赚钱的能力,而且在花钱方面要有计划,要让孩子明白想要得到某样东西就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2)孩子的内在教育很重要

对于孩子的成长,除了书本上所学到的知识,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需要家长正确的引导,哪些不该做的,不能做的,都要明确告诉孩子。

另外让孩子明白礼貌和修养是非常重要的,孩子可以通过学习一些文艺课程,提高自己的文化和内在涵养,这样也能帮助孩子的气质谈吐得到提高。

(3)孩子的未来有正确的规划

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可以针对他们的兴趣着重往这方面培养,让他们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把这个事情做到更好,而且还能给孩子分析自己未来可以往哪方面发展,让孩子可以有一个奋斗目标,并朝着这个方向付出自己的努力。

结语:

父母给孩子精心打扮是为了能在人前留下好的形象,可是如果忽略了对孩子内在的教育,很可能让他们变成一个“好看的花瓶”,短时间内让人很喜欢,可是时间久了,就会被淘汰,所谓精致带娃,不仅在于外表,而更重于内心,良好的教育和修养才算真正的富养孩子。

更多您想知道的育儿母婴知识、心理健康、成长发育都在这里。关注@群美育儿,让我们用最好的方式陪孩子长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