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刘璇不让儿子吃零食,饭菜也不许放盐,育儿还能如此“铁血”?

时间:1367-10-13 16:02:59来源:宝妈育儿微课

孩子的饮食要以健康为主,清淡为宜。

家长们在带娃时,都会关注各种各样的“育儿经”,而一些综艺节目,也为我们揭开了明星带娃的秘密。

《新生日记2》这档节目就受到了很多宝妈的关注,同时饱受争议的,还有刘璇“铁血育儿”的方法。

刘璇不让3岁的儿子吃零食、吃盐

刘璇作为一个二胎妈妈,对照顾孩子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她在情绪管控方面做得非常到位,照顾起孩子来也是井井有条。

但她对于孩子饮食方面的管控,却显得有些太不近人情了,不仅零食是绝对没有的,就连饭菜中也不许放盐,大家纷纷质疑育儿还能如此“铁血”吗?

这不仅让自己的丈夫有些同情自己的孩子,连网友们的评论也几乎是一边倒,都认为刘璇在这件事上做得过于苛刻,有些矫枉过正了。

滴水不漏的爱,也许成为孩子沉重的负担

作为前奥运冠军,刘璇这种“铁血”育儿方法被不少网友吐槽说;“这样也行?孩子都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了!”

如此滴水不漏的爱,带给孩子的可能是满满的压力和负担,堵不如疏,偶尔给孩子一些放松的时候,在可控范围内接触一些零食,可能反而效果更好。

话说回来,虽然刘璇的做法虽然略显强硬,但对于宝宝来说,严格控制食盐摄入确实是百利无一害的。

其实关于盐的摄入,家长们要遵循以下规律: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吃盐标准:每天从食物中获取的钠应该小于2g,也就是5g盐的量,摄取的钾应该大于3510mg,对于2岁以下的儿童,钠和钾的摄入量应该相对降低。

宝妈知识小Time:培养孩子的饮食习惯家长可以这么做:

1)不必强求某样食物

家长们要懂得接受一些事实,比如孩子不可能所有东西都喜欢吃,总会有那么一两种在他们食物的黑名单上,这是不可避免的。

只要孩子不是只愿意选择某一种食物的类别而拒绝进食其他食物类别(比如只吃肉不吃蔬菜)就好了。

其实同属于一个类别的食物大多都含有相似或者相同的营养元素,例如孩子不喜欢吃小白菜,家长还是可以用其它生菜、菠菜等来代替,因为都是蔬菜类。

2)吃饭固定时间固定位置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日常通过吃饭时候的小细节能够逐渐培养起来,比如让孩子在固定的时间,在固定的位置吃饭,就是很好的开始。

父母们一定要狠心坚持下来,不吃了离开饭桌就不再给他吃,偶尔饿他一顿没关系。

这样宝宝会知道以后吃饭只在餐桌旁吃,到吃饭时间他就会自己爬上那个他的椅子等待开饭,这样比追着孩子喂饭更加安全更加健康。

3)适当放开,没必要严格照书养娃

书中给我们提供的只是一个大概的规律,里面的标准更像是“别人家的孩子”,因为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不相同,强行按照书中的做法一板一眼地对照到自己孩子身上,和经常拿孩子作比较的家长没什么两样。

适当放开,大方向把握住,小细节实在不必严格照书养娃,给娃一定的释放空间也未尝不是好事。

温暖寄语:生活中本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父母也大可不必用自己的思维限制住孩子,对孩子的行为矫枉过正,在吃饭方面想办法让孩子享受吃饭的乐趣,比严格按照书中规定去做要更有意义。

每日一问:您还有哪些培养孩子饮食习惯的好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