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苏女排抢到宝贝,补强球队短板,但是最大顽疾还是没有解决掉

时间:9785-10-13 16:02:56来源:大明朱三解说筱筱

作为国内女排关注度最高的一支队伍,江苏女排的一举一动一直让喜欢她的球迷们所关注,这不最近有很多媒体都报道了,很多年没有引进球员的江苏女排有了新动作,那就是前八一女排的副攻杨珺菁将会加盟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抢到宝贝,补强球队短板,

我们都知道江苏女排虽然实力出众,但是短板还是非常明显,这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副攻球员没有能够挑大梁的,无论是王辰玥还是周馨忆等球员,都没有很好的支撑起球队的中路屏障,江苏女排基本就是靠着张常宁和龚翔宇两朵国家队霸王花,苦苦在支撑起球队的攻防体系。

现在好了,杨珺菁的大概率加盟将极大程度上缓解江苏女排副攻线上进攻无力的特点,我们都知道,杨珺菁的特点就是2、3位快球,速度快且力量大,也因为她的进攻犀利,被称为国家队“暴力副攻”的代表球员。因为老公刘向东是江苏人,作为江苏媳妇的杨珺菁自然夫唱妇随的跟从哈。

可以说,江苏女排确实是抢到了宝贝,补强了球队的短板。之前散兵其实一直搞不懂,以江苏女排现有的班底,引进几个外援和好的国内球员,相信实力肯定是有质的飞跃的,但是奈何经济等因素,所以这些年我们几乎看不到,她们引进任何球员。现在令球迷可喜的是,江苏终于走出了可喜的第一步,拿下这个重量级球员。但愿杨珺菁能够不负使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吧。

球队最大顽疾还是没有解决掉

我们客观来讲,江苏女排最大的短板或者说顽疾,其实并不仅仅在于球队的副攻线,个人觉得张常宁的对角以及龚翔宇的替补,都没有球员能够真正顶替。之前的全国锦标赛大家也看了比赛,小组赛阶段江苏是一路势如破竹,连战连胜,但是到了淘汰赛阶段,二度碰到天津女排就出现问题了。

有很多球员归咎于李盈莹太猛,其实这话太片面了。真正的原因就是天津女排的保障比江苏女排要做的好,大家可以去看,江苏基本是一套阵容打到底,先不说球员的能力怎么样,连续征战就是体能也被压垮了。

而且除了张常宁能够稳定下球,其他球员,尤其是她的对角球员保障能力实在是太差了。打关键球、关键分的能力确实还需要提高不少。而比赛的胜负关键恰恰就在这里,谁能咬牙顶住,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同样决赛最后被天津一溃千里的山东女排也是这样,球队核心孙杰受伤,后面的比赛,完全就不是天津的对手了。

所以,个人觉得,引进杨珺菁是好事,可以补强阵容,但是真正的问题却是在张常宁的对角位置,许若亚、吴晗等球员打硬仗的能力还是欠缺了点,虽然比赛数据看着好像不差,但是你仔细看,基本都是锦上添花,很少有雪中送炭的。关键时刻,还是得靠张常宁的定点强攻或者后攻来解决问题。

希望马上开始的联赛里,江苏女排可以处理好这个问题,加油争气点,给喜欢你的球迷们一个惊喜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