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

时间:2020-07-21 11:21:15来源:互联网

临近预产期的宝妈们开始紧张,早早的呆在家里,但是有的超过预产期没有一点要生的迹象捉急呀~.~!

一般来说,分娩不是突然发生的,在分娩发动之前,往往会出现一些征兆,提醒准妈妈分娩即将开始了,这称为先兆临产。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

先兆临产会出现哪些征兆?

1. 腹部下降和轻松感

有的孕妇会有胎儿下降感。怀孕期间,由于胎儿压迫,孕妇一般会感觉上腹部不舒服,尤其是胃部受挤压,吃不下太多东西。但如果孕妇突然感到上腹部比以往舒适了,受压感消失,进食量增多,呼吸轻松了,这可能是由于胎儿先露部进入骨盆入口,使子宫底下降的缘故。

温馨提示:因为胎儿先露部进入盆腔,会压迫到膀胱,所以,这时常常会伴有尿频的症状。

2. 见红

在分娩发动前24~48小时内,因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有少量出血,与宫颈管内的粘液相混并经阴道排出,一般为暗红色或咖啡色,称为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

见红的特征:见红的颜色一般为茶褐色、粉红色、鲜红色。出血量一般比月经的出血量少。混合粘液流出,质地粘稠。见红大多在分娩临近,阵痛发生前24小时出现。但个体是有差异的,也有孕妇在分娩1周前或更早就出现见红的情况。

出现见红怎么办?很多人见红后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分娩,所以如果只是出现了淡淡的血丝,量也不多,如无规律的子宫收缩,准妈妈及其家人不要紧张和慌张,可留家观察,做好精神、体力、物力的准备,不急于入院,只需注意保持外***清洁。等到出现有规律且逐渐增强的子宫收缩,再前往医院。

温馨提示:如流出鲜血,出血量超过既往月经量或者大量涌出,就不是见红,而是产前出血疾病,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则应刻不容缓地去医院,以防不测。

3. 子宫收缩-假临产

分娩发动前2~3周,产妇会出现不规则的肚子发紧和疼痛感,此为子宫收缩。这种宫缩一般持续时间短且不恒定,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产妇行走或休息片刻后,有时甚至改变下体位后都会停止宫缩。这种宫缩多为夜间出现而清晨消失,宫缩只引起下腹部位轻微胀痛或轻微腰酸,不会出现宫口开大,故称之为假临产。不需去医院。

温馨提示:若在10分钟内有1~2次宫缩,其强度足以引起腹痛或腰酸的感觉,且每次宫缩持续时间达半分钟或以上,且强度逐渐增强,持续时间逐渐延长,间歇时间逐渐缩短,孕妇不能入睡,这应该就是分娩开始的标志,通常称为临产,俗称“阵痛”。无论是否已见红或破水,均应准备住院。

4. 破水--胎膜早破

临近分娩,包绕在胎儿周围的羊膜囊破裂而使囊内的羊水从阴道流出。

破水的特征:阴道有大量液体流出,不能控制,或少量持续不断流水,可能为胎膜破裂。流出的羊水无色透明,可能含有胎脂等漂浮物。在正常情况下,破水是在宫口开全前后,但有少数孕妇临产前破膜,称为胎膜早破,俗称“早破水”

破水后该怎么办?不管在什么场合,都应立即平躺,防止羊水流出。破水后,可以垫些护垫,需要干净的内裤和干净的卫生护垫。破水可能导致宫内感染,所以一旦发生破水都应立即去医院。在临近分娩时不要做重活或是剧烈运动,尽量避免下蹲,防止外力对腹部的伤害。

温馨提示:无论有无子宫收缩,破水后,应立即让产妇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破水导致羊水大量流出,脐带可能会随压力带动或因为重力作用而导致脱垂。一旦脐带脱垂就可能导致胎儿缺氧、组织器官坏死、甚至胎儿死亡。确定胎膜破裂者应入院。局部应使用消毒会阴垫。

5、临产的标志规律宫缩

规律性的宫缩是临产最重要的标志。假宫缩时有时无,持续时间也较短,是在为真正的分娩做准备。而规律性的宫缩发生后,致使宫颈口持续不断的开大、胎头下降,预示着即将分娩。

宫缩的特征:子宫的收缩有规律,逐渐加强。宫缩初期大概间隔10分钟一次,且较轻微。宫缩强度逐渐加深,宫缩频率加快,约每隔3~5分钟一次、每次宫缩持续时间变长,可持续50~60秒。大部分出现在腹部下方,但是会扩散到背部下方。宫缩会引起腹痛,腹痛一阵紧似一阵,就预示着快临产了。宫缩从不舒服的压力到绷紧、拉扯的痛。有少数孕妇会出现腰酸症状。宫缩发生时通常情况下会见红。

出现宫缩怎么办?走动可能会使腹痛更严重,你可以卧床躺着休息,深呼吸。用垫子或椅子做支撑,找到一种最适合的姿势减轻疼痛。不要做剧烈运动及要使用腹肌的运动,可以做散步这样轻微的活动。最好有家人的陪伴,防止突然情况。如果宫缩不规律或是形成规律但间隔很长,说明离分娩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在家休息,等阵痛达到至少5-10分钟一次的时候再入院待产。

温馨提示:临产前的宫缩是由不规律的假性宫缩逐渐成为规律性的宫缩的,准妈妈应该区分真假宫缩,根据阵痛的间隔时间做好不同的准备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