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什么样的准妈妈容易早产?

时间:2582-10-13 16:02:56来源:谁的执念问旋

早产是最让妈妈心疼的一件事情,想必所有的妈妈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早产儿,生怕他们日后身体有各种各样的毛病。其实,对于身体健康,孕期护理得当的妈妈来说,一般都不会出现早产的事故,而什么样的准妈妈会容易早产呢?

一、高龄或者是低龄的产妇

早产儿主要是指胎儿满孕28周却没有达到孕37周就出生的宝宝,而早产儿的出现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子宫内的环境变化导致胎儿不再适宜在母体内生存,并且提前出生了。因此,

子宫的环境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胎儿的发育质量。

高龄产妇由于身体机能上的种种衰退和老化,

子宫状态已然不适合胎儿的长时间发育,因此就会出现早产的现象;

而对于低龄的产妇来说则刚好相反,

年轻的女孩自己的身体尚且未发育成熟,早早的孕育孩子自然也无法给予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场所。

二、身体素质太差、底子薄的妈妈

妈妈的身体素质问题也会影响都胎儿是否能够健康成长,因此,

想要成功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妈妈的身体素质一定要过关。

很多妈妈自己本身的身体就不好,如果再加上怀孕的话,那么对于身体来说无疑就是一种雪上加霜。

身体素质太差的妈妈很容易会患上各种的妊娠并发症,这都是危害到母婴身体健康的。同样的,

在怀孕的期间,如果妈妈个人的饮食营养没有跟上,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

那么胎儿的后续发育也不能够获得足够的营养供给,以至于胎儿早产。

三、身体肥胖超标的妈妈

对于健康的妈妈来说,

在怀孕期间的一大风险就是身体肥胖,

由于身体营养的摄取需求,很多长辈们也会为了孩子更健康,而要孕妈们多吃多养好身体。所以,

孕妈们在中晚期的时候,食量会有所增加,很多妈妈都是在怀孕的时候无可避免的长胖了。

孕期的体重增长是有合理的范围的,如果体重涨得太多,那么就意味着有孕期肥胖的问题,而这一点不仅仅是对妈妈身材的影响,

有医学研究统计表面,肥胖的妈妈出现胎儿早产的几率要比普通孕妇高出2~3倍,身体越胖,越容易早产。

四、曾经做过流产或者多次人流的妈妈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不少妈妈

在生孩子之前,其实也有怀孕过,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而选择做了人流手术,而这就被称为有流产史的妈妈。

流产对于妈妈来说,子宫是无可避免的出现损伤的,因为在手术中会有一个清宫的环节。

清宫手术对于子宫来说就是一场灾难的经历,

如果有多次人流手术经历的妈妈,子宫是非常脆弱的,厚度也不如健康的子宫。

所以,相对于没有流产过的妈妈来说,

有流产史的妈妈出现胎儿早产的问题概率要高很多。

重要提示:孕妈们们在怀孕的时候最害怕出现的就是早产的问题,而在孕妈妈中,那些高龄或者是低龄的产妇、身体素质不达标的、孕期出现身体肥胖超标的以及有过流产史的这几类妈妈,都有更高的概率出现早产的问题。

重要提示:你身边有早产儿的案例吗?现在的宝宝成长得如何?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